与3个女人育有6子女 汤镇业愧对私生子

汤镇业与前妻姜坤(右)再见亦是朋友,三名子女都已踏出社会工作。(互联网)
汤镇业与前妻姜坤(右)再见亦是朋友,三名子女都已踏出社会工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60岁的汤镇业接受香港《苹果日报》专访,谈到艺人前妻姜坤、大陆女友、现任妻子邹文静分别为他生儿育女,三头家三子三女,他说最窝心的当然是与现任妻子生的两个宝贝女儿甜甜及圆圆,令他最牵肠挂肚的则是与大陆女友生的私生子君隆,“对他,我感到亏欠”。

君隆跟随母亲住在广州,汤镇业一有时间,或到附近工作及登台,都抓紧机会与儿子相聚。

谈到这个私生子,汤镇业欲言又止︰“其实我也觉得他委屈,对他有亏欠,所以会尽量跟他见面,反而跟这个儿子沟通多过两个大儿子。他刚刚大学一年级,成绩蛮好的,原本也想送他去加拿大,但想想还是留在广州,可以陪妈咪,加上不是外国的月亮一定圆,现在中美关系紧张,我们没有必要去人家的地方看人家脸色。”说到底,其实是不想与儿子相隔太远。

与双胞胎儿子有代沟

与前妻生的一对双胞胎君慈及君耀今年24岁,汤镇业直言他们因为受外国教育,加上自小娇生惯养,两代间有鸿沟。“他们的生活自理好有问题,小时候什么都由菲佣搞定,去到外国大女儿就做阿四,照顾两个弟弟,所以两个儿子都不会环保、珍惜,房子的灯全部开了,又不做家务,每次回香港跟他们住,我都一肚子火,什么都看不顺眼,唉!”

25岁大女儿爱嘉在大陆欢乐传媒做发行工作,专责买外地片安排大陆网站播出,一对双胞胎则签约甄子丹旗下闯娱乐圈。汤镇业坦言对儿子前途担心,虽然他在大陆人面广,但现在巿场竞争大,他觉得一定要打好底子才有机会突围。

汤镇业说:“我也希望他们这三年有点成绩,所以我苦口婆心,劝他们什么都要学,先将国语学好。内地巿场是大,但你一不行就即刻换人,没有人情讲!”

双胞胎女儿能歌善舞

与现任妻子生的双胞胎女儿现年10岁,能歌善舞,艺术天份高,更经常与爸爸一起上综艺节目,毫不怯场。汤镇业赞太太教女有方:“教育方面,我太太真的教得好,看电视、电脑对她们是奢侈品,她们只会去图书馆看书,《三国演义》《唐诗三百首》,每日还要讲一个故事,由太太评论优劣,每日这样训练,所以她们已经会写诗,还学溜冰、国画、直箫,好多传统文化。”

汤镇业直言“儿要严、女要教”,对儿子会特别严厉︰“我教儿子要有担当,男人一定要责任感,对国家、社会和家庭有贡献,女儿最重要是有气质,这样就不担心嫁不出,所以教育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