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金枝欲孽2》元气大伤 邓萃雯休息两年 新戏“从零开始”

邓萃雯透露现在面对爱情,没有以前那么敢爱敢恨。(Viu提供)
邓萃雯透露现在面对爱情,没有以前那么敢爱敢恨。(Viu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实力派女演员邓萃雯近年产量不高,原来她2014年拍完《金枝欲孽2》后“元气大伤”,因此决定休息两年,重新调整步伐。

热播中的ViuTV新剧《婚内情》是她五年来第一部主演的港剧,该剧探讨现代男女婚姻关系,她饰演面对老公出轨的犀利人妻。

谈到近年几乎停产,邓萃雯接受早报访问时透露有许多因素。2014年拍完无线剧集《金枝欲孽2》,过度消耗体力和精神,压力导致的皮肤敏感问题,让她决定暂停脚步,间中偶尔拍一些中国小品。

她说:“当时拍完那部戏,我真的想退休了,身心疲累,觉得挫败,如果以后都要在这样的环境,逼迫身体负荷长时间的工作量,突然而至的剧本,真的会承受不了。我重新调整事业的状态,思考未来人生要怎样才能有一个平衡?”

没有健康,金钱荣誉都归零

邓萃雯认为没有了健康,再多的钱和荣誉都归零,“我决定改变,有两年时间,不要经理人,没有助手,什么都不要,不工作,放自己两年的假。有时也会安慰自己,那些结婚生子的女明星也一样啊,怀孕坐月照顾BB也要暂停一两年,我就当自己也是这样,其实也OK啊!”

邓萃雯当年拍《金枝欲孽2》时,批评“飞纸仔”(没有完整剧本)问题,与编剧隔空开火,传出她因此遭无线封杀。谈及现在拍戏的要求,她的坚持不变,“任何电视台来找我,我开出的条件都是最基本的,要能力所及,真的无法不眠不休地熬夜,也不可以没有剧本。”

入行多年的邓萃雯很想尝试新事物,所以选择与Viu合作。“他们做的新平台,尝试很多新东西,我在这个行业多年,对我来说有新冲击。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上一部戏给了我那么大压力,当中也有我给自己的压力,《金枝欲孽》曾是很受欢迎的作品 ,续集再演同一个角色,自然有很多无形压力。这次去新公司,和新班底合作,制作、题材都和以往不一样,感觉像从零开始,这令我更轻松无负担。”

不当烈女,追求稳定幸福

《婚内情》围绕婚姻关系,谈及婚姻,邓萃雯说一定要找到对的人,但认为不容易。她形容自己过去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在爱情里,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让她逃之夭夭,“近年因为我对基督的信仰,改变很多,对爱的匮乏得到满足,安稳很多。”

邓萃雯分析自己过去因为家庭成长经历,令她太过渴望爱。“到这个阶段,我向往稳定的幸福感,不想要高低跌宕的感情。懂得去选择对的人,因为不再心急,也就不会那么容易看错人。”

邓萃雯处于人生不同阶段,感情观有何不同?她笑言:“没有以前那么敢爱敢恨,没有那么烈女了。”她坦言过去很任性,不了解爱,以为爱情就是轰轰烈烈,如飞蛾扑火。

“回头看,我发现很多并不是真正的爱,可能是一时迷恋。我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人,凡事去得很尽,对工作对感情,都尽力去做。回头看,也是好的,我用尽各种方式去走自己的人生,做不到,行不通,才知道问题所在。在感情世界也是这样,不顾后果,或我根本就不懂,不断摸索什么是爱情,错了那么多时,开始检视自己,这样才有进步空间,变成今天的自己。”

《婚内情》每星期六更新5集,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