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多一天就会死” 吴彦祖拖延医治盲肠炎险丢命

吴彦祖日前现身康城影展时明显消瘦。(互联网)
吴彦祖日前现身康城影展时明显消瘦。(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因拖延医治盲肠炎引致盲肠溃烂,吴彦祖3月险在美国丢命!

44岁的型男吴彦祖近日到法国出席康城影展时被发现明显瘦了一圈。他近日接受香港组合“廿四味”访问,自爆经历了一场大病,因拖延医治盲肠炎引致盲肠溃烂,险些命丧美国。

吴彦祖在访问中说,3月的一个星期四吃完饭后,半夜突然呕吐、拉肚子,原本以为只是吃错东西,但隔日情况未改善便去求医。医生当时只开了胃药和止吐药给他。他服药后情况未好转,甚至每隔10分钟肚子就会痛一次。他形容那种痛的感觉像是“被人踢一样”。

他心想,再忍耐一下待好转,并决定不喝水也不吃东西,结果越等身体越不对劲,逼得他向家人求救,其姐姐见情况不妙,立即带他前往白人区、离家30分钟车程的医院。经诊断后,发现原来是盲肠破裂,肚子内发炎导致溃烂,需立即开刀。然而,医生为他做了电脑断层后发现盲肠已经肿大,得用洗肠与打点滴方式治疗。医生对他说,这种病情“一般人只能撑一两个小时,而你却可以撑三天”。医生也指出,若再拖延下去,性命就真的不保。

有关情况会否复发,吴彦祖说:“要等半年观察,只有7%会再出现!医生说这种手术他做了10年,从未见过这么严重的,如果多等一天就会死!”

他表示得知要开刀时,只避重就轻地通知太太Lisa S.,免得她过于担心。太太当时开了10多个小时的车赶往医院,知道事态严重后,立即痛骂老公为何死忍。

9天暴瘦7公斤

由病发至好转,吴彦祖前后经历了九天的折腾。他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暴瘦15磅(约7公斤)。

劫后余生的他开玩笑说:“当时住院最辛苦的是,在病床没事可以做,以为可以看一下电视,但全部都是饮食广告!”他表示,原定生病那周要到加拿大滑雪,庆幸自己没带病启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肠道肿胀含脓难切割

吴彦祖因盲肠发炎引致盲肠溃烂,香港泌尿外科专科医生叶维晋接受港媒访问时指出,盲肠会因细菌积聚导致发炎,若不及早消炎处理,一般而言经过48小时后,伤口就有机会破穿,演变成溃烂性盲肠炎,右下腹会出现灌脓的情况。若炎症持续恶化,或会变成腹膜炎,随时有生命危险。

叶医生也表示,盲肠溃烂会令肠道肿胀、含脓,难以准确找到盲肠位置并进行切割手术,故一般会处方抗生素消炎,约六至八周后,待伤口完全消炎再进行盲肠切割手术,否则会有复发的可能性。至于会否有后遗症,叶医生表示只要肠道曾经发炎,就有机会出现肠道打结及肠塞等情况。

吴彦祖近日趁康城之行,满足口腹之欲。(互联网)
吴彦祖近日趁康城之行,满足口腹之欲。(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