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柬国善款滥用风波 王沺裁喊冤

王沺裁放话:“如果找到那个新加坡男星,我把学校交给他做。”(受访者)
王沺裁放话:“如果找到那个新加坡男星,我把学校交给他做。”(受访者)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被指捐助柬埔寨10万元善款,义款却大部分遭挪用买豪车、开舞会,王沺裁今早受访喊冤:我的银行户口都没10万元!

一名柬埔寨义工在网上发文,指当地一些非政府组织利用慈善名目却滥用善款,当中提及一名本地男星为行善慷慨捐款,数额高达10万元,不料却被人中饱私囊,将大部分善款挪为私人用途,包括办舞会,开Lexus名车。文章并未具名,但媒体之前曾数次报道本地艺人王沺裁为柬埔寨贫童学校筹款,因此不少网友认定该男星指的就是他。

针对揣测,王沺裁今早受访时坦言,有很多朋友转发有关报道给他,他原本想清者自清,但不想被以讹传讹,影响学校与校长名誉,决定摊开来谈,以5点表明立场:

1)捐款10万男星不是我

“我自己的银行户口都没10万元,我只是个平民艺人。”

2)柬埔寨学校户头也未超过2万元

王沺裁说:“我一年飞柬埔寨一两次,带着校长Sopheak Phountam去开户口,我对账目数字一清二楚,确保每一分都用作慈善用途。”

3)校长驾的是电单车,不是名车

“该校的校长只是想帮助贫困学童受教育,他每个月只领取350美元(483新元)薪水,在柬埔寨,一辆2001年的旧Lexus都要1万5000美元(2万零705新元),他要不吃不喝多少年才买得起?”

4)现金不过手,钱事太敏感

“不少朋友知道我在柬埔寨筹集建校经费,踊跃想捐钱行善,但除非是圈内很熟的朋友,他们了解我的为人,我才会收,一般上我都不收他人钱,太敏感了,宁可善心人捐助到指定学校户头。”

5)欢迎善心人“领养”学校

“好人难做啊,若有善心人想‘资助’建校经费,我无任欢迎,我会带对方到柬埔寨查账,公开学校户口善款,非常透明。”

柬义工揭露:只需5000美元却筹1万

5000美元可建学校,却筹款1万美元,柬埔寨义工网上揭露当地非政府组织丑闻。

这名揭发柬埔寨非政府组织丑闻的当地人思龙(音译)常年驻扎在柬埔寨暹粒做义工。他日前在博客Learning Service上揭露,部分柬埔寨人将创办非政府组织(NGOs)视为发家致富的捷径,并从中牟利。

他写道,这些非政府组织发起人非常热衷提议建一个学校,一个图书馆或一个厕所,因为这样可以获得大量的捐款,很容易的放进自己的口袋。他指出,一座学校只需要5000美元(约6900新元)就可建好,但在策划书中他们却要求1万美元(约1万3800新元),并且没有人过问账目。

校长:从未买过名车

柬埔寨学校校长回应,称从未买过名车,也没有做过任何让王沺裁丢脸的事。

王沺裁今早联系资助的柬埔寨学校校长Sopheak Phountam,对方坚称自己从未拥有过Lexus。

根据双方的简讯内容,该校长称与王沺裁认识近八年,他没有做任何让对方丢脸的事情,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当地学校和孩子身上,而不是用来给自己买车。

该校长还提到,稍后会和该作者进一步了解更多细节,以查明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