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速公路』主唱卡爷 被网民骚扰后报警

“猫速公路”主唱卡爷被网友骚扰,让她害怕又不安。(受访者提供)
“猫速公路”主唱卡爷被网友骚扰,让她害怕又不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乐团“猫速公路”(Neko Highway)刚在“流行音乐全金榜盛会”夺得“年度最佳新人铜奖”,心情原本很愉快,但主唱卡爷这几天因为“跟踪事件”心情大受影响,她已经到警局备案。

卡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今年三四月,发现IG追踪者L某的留言“有点奇怪”,查看对方的IG后,发现有许多她的照片截图,L某的部分留言如“难忘你的小手……woaini”“在九分,Kaye,你记得吗,我们第一次在这里牵手。”都让卡爷很不舒服。L某还会在地铁上拍年轻女生,说是明星,或拍安娣照,说是明妈。卡爷觉得L某有“妄想症”,留言要求L某不要未经同意截图放在自己的IG,但L某不听,卡爷于是封锁他的账号。

5月30日,卡爷到住家附近的银行办事,意外遇到年约30多岁的L某,让她相当错愕。卡爷说:“他一直转头看我,虽然他戴着耳机,但我觉得他的行为有些诡异。”卡爷离开银行后,转头发现L某站在银行门口拿手机对着她,像是在拍照,“我又生气又害怕。我和朋友问他刚才是在拍我的照片吗?他理直气壮说是公众场所,要拍什么就拍什么。”卡爷只好作罢,让对方离开。

卡爷认为虽然在银行是偶遇,但L某穿着便装,应该是跟她住在同一区,卡爷担心日后被L某跟踪,或有其他令人不安的举动。在“猫速公路”其他两团员丘淑惠和周佩琳的建议下,卡爷前天到警局备案,她也将L某的留言存档交给警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