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昔日搭档猪哥亮同病 贺一航大肠癌骤逝

贺一航大肠癌病逝。(网络)
贺一航大肠癌病逝。(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贺一航昨(6月3日)在荣总因大肠癌病逝,享寿64岁。

贺一航2010年因心肌梗塞装置心脏支架,隔年又发现罹患大肠癌第三期,手术开刀后决定不接受化疗,连健康检查也没有定期做。

他生前曾表示:“要是自己病危,绝对不要插管急救,要活得有尊严。”

据了解,贺一航在5月底就住进北荣治疗,因癌症转移至多重器官,不幸在昨晚8时50分许病逝;他的秀场老搭档猪哥亮同样罹患大肠癌,前年5月病逝。

余天、李亚萍在得知噩耗后第一时间赶往荣总医院关切,李亚萍哽咽证实好友病逝,透露贺一航的癌症指数已经高达1万4千,但之前住院才住1天就跑掉。

20190604_enews_smheyihang4_Small.jpg
余天落泪说连最后一面都还没见到。(网络)

余天落泪说连最后一面都还没见到。

李亚萍也哭着表示,贺一航的遗容十分安详,脸上挂着微笑,并没有看起来很痛苦。

据悉,贺一航的遗体已移至台北第一殡仪馆冰存,预计今天下午将对外公告贺一航灵堂布置等相关事宜。

圈内人反应

★白冰冰:“前二天才听说他身体不舒服,怎么人就走了!他最近有打算买房子呢!”

★澎恰恰:“当年他在秀场、录影带时代都是A咖的人物,带领我们拼事业,这几年他也没什么征兆,只是觉得他不快乐。”

★吴宗宪:“哎呀,怎会这样?太哀恸了!!我先赶过去看一下Judy(贺一航妻子)!”

★王彩桦:“今年4月和贺一航在邮轮表演,他当时很健康,连晕船都没有!”

★沈玉琳:“我们最近合作一季3个月的中视《我爱冰冰Show》,贺大哥曾是秀场天王,把我当徒弟看,我们亦师亦友。”

入狱当阿扁邻居

贺一航纵横演艺圈40年,一生大起大落,曾日进斗金,也沉迷签赌散尽家财,2010年因欠税在土城看守所关了74天,曾上节目分享入狱时和前总统陈水扁(阿扁)比邻而居,两人因为轮流被带出去放风,舍方还打趣称呼他是“副总统”。

贺一航提到失去自由的那些日子,最感谢另一半Judy风雨无阻,每天给他鼓励打气,也带来他爱吃的料理。

贺一航早期在秀场与猪哥亮搭档,成名曲《妈妈请您不通痛》也被许多人传唱;2006年与澎恰恰主持《黄金夜总会》拿下金钟奖,2016年以《长不大的爸爸》拿下金钟男配角奖,演技备受肯定。

儿子曾治豪追随他的脚步进演艺圈,歌坛和戏剧都有涉猎。

讲句话 唱首歌 1万入袋

贺一航当年和师父猪哥亮搭档主持歌厅秀,扮演挨骂的受气小弟,反差演出受观众喜爱,迅速窜红。

他曾月入百万台币,在工地秀上他“讲句话、唱首歌”就能赚30万台币(约1万3000新元),但却因为沉迷赌博散尽家财,后来又涉召妓、吸毒、欠税,被酸是“台湾涉及刑案最多的艺人”。

20190604_enews_smheyihang2_Small.jpg
贺一航(右)曾带儿子(中)曾治豪到猪哥亮(左)的节目亮相。(网络)

儿被砍12刀痛哭

贺一航的儿子、歌手曾治豪曾获《超级星光大道》前10强,他透露小时候因父亲太忙,父子感情不深,他因此很叛逆,15岁那年在大街被砍杀12刀。之后,贺一航才抛下工作照料,重拾父子情,他说:“我第一次看到父亲落泪就这一次,他看到我被砍这么多刀又插很多管在身上很难过。”

贺一航突然去世,曾治豪经纪人得知消息后,也震惊表示,不久前才帮父子俩与外景活动签约,没想到噩耗来得如此突然。

一生四段情

贺一航年轻时风流倜傥,有4段情,一度有过2个月短暂婚姻。

贺一航曾透露第一任老婆是在台中认识的舞厅小姐。认识一星期后,对方就说怀孕,贺一航深信不疑主动提结婚。结果婚后1个月对方大姨妈来了,贺一航说:“我说没有怀孕喔!那怎么办?她说离婚,我就跟她离婚了。”

之后,他与女友未婚生子曾治豪,也与女星王美雪、李燕都交往过,但最令他感动也是今生最爱,则是陪他到最后的妻子Judy。

20190604_enews_smheyihang3_Small.jpg
贺一航(中)5月9日最后一次录《我爱冰冰Show》。

5月9日最后录影

5月9日最后进棚身影曝光,谈笑自若食欲好!

贺一航与白冰冰、沈玉琳最近一起主持一季3个月的中视《我爱冰冰Show》,5月9日是最后一次录完该节目,之后传讯息给制作单位说患胆结石,要休息2周,当时大家都没察觉到他的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