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不顾形象 IG大秀爆笑视频

左图:戚玉武曾在IG上载周末搭地铁趴趴走的生活照。右图:戚玉武在网上分享无厘头视频,不计形象,展现风趣一面,拉近与网友的距离。(互联网)
左图:戚玉武曾在IG上载周末搭地铁趴趴走的生活照。右图:戚玉武在网上分享无厘头视频,不计形象,展现风趣一面,拉近与网友的距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戚玉武近来在Instagram大解放,不时上载短片,推出多个以广东话介绍“今晚食乜嘢”、“今朝食乜嘢”的饮食短片,内容无厘头且爆笑,深受网民欢迎。他早年给人感觉是酷哥一名,作风低调神秘,难得在社交媒体展现好玩的一面,也让网民感到惊喜。

他受访时表示:“我是一个普通人,私底下也有这样的一面,只是过去一直没有管道,让观众认识真正的我。”

被询及为何会“突发奇想”发搞怪的饮食主题短片,他透露原来是老婆白薇秀在背后推波助澜。“有一晚和老婆一起外出吃饭,一时无聊,就拍了一个短片,老婆看了一直笑,建议我放在IG上。我一开始有点犹豫,但想想,这就是真正的我啊,但大家都不知道我有这样的一面。”

他近年在IG上变得活跃,累积了11万名追随者,不只分享工作,也乐于分享有趣的生活点滴,内容十分接地气,除了搞怪地介绍日常饮食,吃鱼丸面、肉脞面、榴梿、吃“黄梨头”、办烧烤会,也卸下明星光环,展现平凡生活面貌,像陪老婆去买食材扛着大米袋回家、像普通人一样搭地铁,他也不时回应网友的留言,展现亲和力,成功拉近和大众的距离。

有网友建议他干脆开节目,用广东话主持美食秀。问他有没有想过制作自媒体内容,他说:“有想过,但不知道要做什么,可能会和我喜欢的东西相关,像艺术和美食等。”

佩服老婆勇于尝试

20190611_showbiz-qi-03_Small.jpg
在太太白薇秀鼓励下,戚玉武开始在网上“大解放”,她也常常被搞怪的老公拍摄入镜。(互联网)

谈及老婆白薇秀,她今年3月第一次当导演,自编自导短片《那年树下》,问他有没有受到“刺激”,也对幕后创作萌生兴趣?“其实她真的有启发到我。一开始我还劝她不要接,这么辛苦干嘛?毕竟她是新手导演,且在本地拍摄这类制作资源支持有限,加上没有经验,拍不好,还要被人讲,但她很勇敢,相反我是那个比较不敢踏出第一步的人。这点我很钦佩她,不管成果如何,她创造了新东西出来。”

虽然受老婆勇于尝试的精神启发,但对幕后创作,他保持谨慎态度,“最重要的是你有故事想说,我还没有找到打动我的故事。我不想为了讲而讲,为了当导演而当导演。如果这么做,你的东西就不是从心而发的。如果是从心而发的作品,是可以弥补很多不足的,包括经验的不足、技术的缺失。如果你经验没有,技术不够,连心都没有,做了不是很没意思吗?”

新剧演过动症律师

目前他忙于拍摄新传媒新剧《天空渐渐亮》(暂名),饰演一名患有过动症的律师,“不是那种正经八百、大家印象中的典型律师。”他透露现阶段更希望通过作品,为观众带来轻松娱乐。“我现在不喜欢看沉重的东西,哪怕是评价非常高的作品。”

他笑言这可能是因为以前拍了太多悲剧,“跳楼死人哭天抢地的,太多戏剧化情节,观众也会看得麻木。生活没有大喜大悲,我觉得更多是小小的感受,会让观众更有共鸣。我现在更喜欢生活化点的东西,更接地气,不要很做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