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导演陈子谦 父母从没劝他放弃电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陈子谦因为电影而家喻户晓,他其实是个输在起跑点的孩子,天性好奇、勇于尝试、离经叛道,从差点在池塘溺水,到在学校“学”跳楼……教父母神经紧绷。没受过什么教育的父母,用什么方式教会他如实地面对人生?对于儿子投身第八艺术,父母又抱持什么心态?



陈子谦(中)的父亲陈真正(右)和母亲黄萍华当年不但没有放弃调皮不爱念书的他,在他投入电影事业时,更是以行动给予支持。
从妈妈的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本地导演陈子谦(42岁)是以“脚”先踩了出来;童年时,看到鸭子在水里摆动着双脚游水,也学着去水里,差点溺水;18岁在理工学院念电影,为了体验跳楼的感觉,竟从学校的三楼跳下,扭伤了脚。


面对一个如此天真、好奇、爱尝试与离经叛道的孩子,父母会头痛吗?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又得如何来教育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