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奖撞期金马奖 中国艺人被迫选边站

导演傅榆(左)和制片洪廷仪去年在金马奖领奖时,傅的台独言论引发政治效应。(互联网)
导演傅榆(左)和制片洪廷仪去年在金马奖领奖时,傅的台独言论引发政治效应。(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去年台独宣言发酵?中国金鸡奖强撞台湾金马奖,中国艺人被迫选边站。

去年金马奖颁奖典礼,最佳纪录片《我们的青春,在台湾》导演傅榆得奖时说:“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此语一出,惹火中国。

电影圈一直传出今年可能会无中国电影参加金马奖,今年中国金鸡奖由中国女星姚晨担任形象大使,正式宣布将于11月19日到23日于福建厦门举办,直接撞期将于11月23日于台湾举办的56届金马奖。

20190618_enews_smchina1_Small.jpg
今年中国金鸡奖由中国女星姚晨担任形象大使。(互联网)

对于金鸡奖撞期金马奖,是否担心会影响明星出席?金马执委会回复:“不论有没有撞期,入围者及邀请嘉宾也常因拍剧或其他活动无法出席典礼,办大型活动本来就应该担心,但我们还是会一本初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其实,中国电影圈变数很大,今年碰上不少中国电影接连无法参与国际影展怪事:今年2月时,张艺谋的《一秒钟》、曾国祥的《少年的你》都入选柏林影展,但临阵宣告放弃;5月,《六欲天》入围康城影展也取消参展;本月15日,管虎新片《八佰》原订

为上海电影节的开幕片,突然因“技术原因”前一晚宣布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