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一辈子对着荧光屏 萧正楠弃当电脑程序员

字体大小:

修读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系,萧正楠不想一世看着电脑、对着四壁工作,弃当电脑程序员。

香港无线艺人萧正楠应《联合晚报》“明星前传”系列受访时说:“看我的样子好像很顽皮很活泼,但我以前做过很多严肃的工作哦。”

在娱乐圈走红前,萧正楠可是一名理科男,但选读电脑系并非因为兴趣。他说:“那时候比较现实主义,觉得有一纸电脑系文凭更容易找工作。”

20190620_showbiz-xiao-02_Small.jpg
萧正楠25岁那年以歌手身份出道,发过三张专辑,一张单曲。(互联网)

半工半读期间,他当过电脑程序员,渐渐发现自己不适合朝九晚五的工作,“一整天看着电脑,眼睛都看到眯着了,吃饭也是在办公室里,没有窗外的景观看,只有四面墙壁和一台电脑,如果一世都这样做工,我觉得很惨啊!”

他后来当了模特儿,为时尚杂志、旅游专题等拍照,接触新鲜人新鲜事,开拓了视野。他说:“我觉得我从这个工作中认识这个世界认识更多人。当模特儿某些程度上,对我后来当演员当歌手都有一点启发。”

萧正楠于2001年参加大型歌唱比赛,获唱片公司高层赏识,2002年签约当艺人,初期曾被赋予“翻版郑伊健”称号;2003年首度拍无线剧《恋爱自由式》,2008年正式签约无线当全职艺员,一路从配角做到男一。

中学打工 放水送奖被老板骂

萧正楠不愿让暑假留白,中学时期就开始打工赚钱。

他当过家具店员工,主要的工作是把家具一一组装起来,放在陈列室让顾客观看。

他也负责过游乐场的游戏摊位,某次见一对情侣砸钱却没赢到任何奖品,放水时被经理发现,将他训了一顿!

他说:“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上司讲的不一定全对。有法也有理的,规则以外也要有点人情味。”

暑假寿司店打工 切到手流血送院

萧正楠试过连续两年暑假,在寿司店打工,从收拾碗盘、在厨房打杂、煮米饭等小职务学起。他说:“煮饭很热的!还有一个打饭的过程,蒸汽扑鼻,要不停地将饭翻滚,每一盆要打15到20分钟,每一天要做10至12锅这样的饭。”

他后来“升级”,终于可以拿刀切生鱼片,不料却发生流血事件。“有一条鱼大了点,那把日本刀很利的,轻轻切下去鱼就切出来了,手的位置摆得不对,刀尖碰到手,我不觉得痛,但血已流出来,流了很多很多,得到医院止血!”

萧正楠描述,当时切下了左手食指上的一块肉,第一反应是将肉“粘”回去。他笑说:“结果那块肉真的归位了,但颜色就不一样了,白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