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太太要我卸完妆才回家

字体大小:

图片由邵氏提供

太太蔡少芬要求老公张晋别把“文身”带回家!

张晋在电影《九龙不败》里满身的文身,他在接受联合早报北京长途电访时透露,卸妆得一个半小时,一次拍完戏回家,太太帮他,卸完装她累坏了:“他要求我以后卸完才回家。”

《九》在冬天拍摄,为了秀文身,他说:“很冷。”他的文身每天花两小时画上,他幽默地说:“画完装我的体力已泄掉一半。”

张晋在片中因为未婚妻方宁(邓丽欣饰)失踪了,伤心颓废,还胖出肚腩,他说来不及增肥,只好靠视觉特效做。问及现实中,会允许自己长肚腩吗,他很果断地说:“不可能。”动作明星都好喜欢把自己的肌肉练得很大块头,他说:“我不喜欢,肌肉太大块,人家以为你很会打,会影响到角色的说服力。”

导演陈果拍文艺片见称,张晋认为《九》虽是动作片,文戏也不少:“但与他以前的文戏拍法不同。”

张晋拍摄《九》时与世界拳王Anderson Silva(安德森席尔瓦)有拳拳到肉打斗戏。他透露跳八级楼梯时,软骨受伤了:“都凸了出来,我当时吓到,还以为腰断了。”他受伤后太太超不放心,坚持再带他看医生,当时也只能先拍文戏,动作戏隔了一星期才继续拍摄。

最近蔡少芬和婆婆以及张晋参加的综艺节目《我最爱的女人们》播出,蔡少芬在西班牙走丢了,张晋两次想回头找蔡少芬,却被婆婆用各种理由阻止。幸好蔡少芬顺利地回到酒店,累到躺在沙发上,还得一边捂着不舒服的肚子,一边安静地听婆婆训话。蔡少芬的婆婆成了中国大陆网民热搜对象,心疼蔡少芬的网民留言:“婆婆太真实,真的好刻薄,不管是说话还是表情。”“全天下的婆婆都这样,明星也逃不过。”

婆媳关系很好

被问到婆媳关系,电话一端的张晋解释说是节目效果:“妈妈和太太关系多年来都很好,我从来不怀疑她们的关系。”问到这样的新闻会对他造成困扰吗,他又说:“不会。有困扰就太脆弱了。”他也说妈妈已70多岁,不是圈内人,面对网友的讨伐,颇不适应的:“我告诉她别介意这事。”

张晋在《九》演出香港警察,到澳门调查谋杀案,台湾女星刘心悠片中饰演的中医就助他一臂之力。刘心悠片中是战胜乳癌的勇士,她在接受本报台北长途电访时透露为了“平胸”拍摄无乳画面得裹胸:“会痛。最后还得贴上一层皮,并让人文身,有点尴尬。”她自认比较保守,当初看到这样的剧情,曾犹豫要接角色吗:“导演有清场拍摄,我后来也不觉得尴尬。”

她与张晋第一次合作:“以前看他的作品觉得他酷帅,一起拍戏才发觉原来他会搞笑,讲冷笑话。”

《九龙不败》在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