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后重逢 谢贤问甄珍:你有没有爱过我?

45年后重逢,谢贤竟问甄珍:“你有没有爱过我?”
45年后重逢,谢贤竟问甄珍:“你有没有爱过我?”

字体大小:

(综合讯)45年后重逢,谢贤追问甄珍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没有爱过我?

两届亚洲影后、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甄珍,最近举办影展及自传回顾影艺生涯,其中自传《真情真意》中,回忆纠缠半生的两个男人谢贤、刘家昌,她与前夫谢贤离婚后相隔45年再见面,一向风流不羁的谢贤问甄珍的第一句话:“你有没有爱过我?”

甄珍与谢贤过往曾在咖啡室碰过面,谢贤很有风度为她付账,她过去礼貌道谢,自传作者要访谢贤,于是透过姜大伟跟谢贤见面,看他意愿,当时谢贤竟认不出眼前人是甄珍,偷偷对姜大卫说:“这个女人好面善,好像她(甄珍),不过应该比她大(甄珍)。”

后来得悉眼前人就是甄珍,谢贤恍然大悟,深情地问甄珍一句:“你有没有爱过我?”

甄珍料不到前夫相隔多年后重遇,问的竟是这一句,吓得一时不知如何回应,气氛缓和过来后,谢贤更握住甄珍的手:“我既是你的初恋,也是你第一任老公。”吐露四十多前许多往事。爱过谢贤吗?甄珍说:“当然爱过,如果没有,怎会嫁给他。”

当年甄珍与谢贤结婚后,一直爱恋甄珍的刘家昌仍对她急起直追,抱病追她飞到日本,两人在酒店碰面,因被导演罗维目击,双方在日本“密会”消息随即传出,这也成为压毁她与谢贤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事后,甄珍有向谢贤解释,但他不相信,并提出离婚,甄珍回港时,刘家昌让亲友陪着她,误会无法解开,谢贤曾三度到过甄珍下榻的酒店等侯,但因人多错过单独深谈的机会,最终签下离婚书。

甄珍感叹:“他们都爱过我,我也爱过他们,当中有浪漫有甜蜜,有伤感有遗憾,时间过去,只希望他们都安度快乐老年。”

甄珍开影展

“零负评影后”甄珍开影展,华仔、关之琳、甄子丹全出动助阵。

亚洲影后甄珍最近与高雄市政府合作,将于下月举办“甄爱高雄群星会”系列活动,来自台、港、中超过40位影星,包括刘德华、甄子丹、刘嘉玲、关之琳、吕良伟、张小燕、郑少秋、张智霖袁咏仪夫妇都录制影片祝福。导演李岗更盛赞她“零瑕疵”,直言:“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西方是奥黛丽赫本,东方就是甄珍!”

甄珍影展将于7月12日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