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港星力挺“港警镇暴”

梁家辉冒雨支持警察。(互联网)
梁家辉冒雨支持警察。(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反送中”社运持续进行,期间发生警民冲突,因而有仇警的状况,6月30日大批香港民众发起“撑警集会”,包括梁家辉、钟镇涛、谭咏麟等知名艺人都现身,淋雨到场声援,梁家辉甚至还手持“阿Sir,我撑您!”的牌子。

梁家辉日前来台宣传电影,被问到香港百万人民上街反对“逃犯条例”,他回应:“哪里都会有事情发生,台湾也在选举。每个地区都有不同意见,作为演员、一个电影代表,没资格表态发言。”据报道,他出席活动虽未上台发言,但面对媒体询问立场,仅说“警方值得支持”,一句发言让不少支持“反送中”行动的粉丝相当失望,还有人留言:“看错人了”“赚人民币没底线”。

谭咏麟在台上发言时说,身为一个演艺人,谈有关政治的议题很危险,但看到香港由渔港成为国际大都会,希望香港可以“家和万事兴”,“再这样搞下去,没有人可以管治到香港”。他还批评示威者攻击警察的行为是“全球前所未见”。

钟镇涛发言时则说,这次来集会是为了让子女知道什么是对与错,希望年轻人分清是非,重新上路。

谭咏麟、钟镇涛明确表态引来支持者挞伐,另一名港星黄耀明更反击:“不想谈政治?当你踏进这个公园,踏上这个舞台就已经非常政治,何况你不谈政治,政治会找上门,所以不要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