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珍今高雄办影展 与老友再相聚

秦祥林(左二起)带着夫人曹昌莉专程返台支持甄珍,左为胡锦。(互联网)
秦祥林(左二起)带着夫人曹昌莉专程返台支持甄珍,左为胡锦。(互联网)

字体大小:

70岁资深艺人甄珍感叹身边朋友凋零,办影展珍惜与老友相聚。

从影55年的甄珍,今天(7月12日)起至28日在高雄举办《甄珍高雄影展》,届时导演李行、朱延平、刘伟强、王童、李岗、梁修身,影人徐枫、向强华和陈岚夫妻、谢贤、姜大卫、吕良伟、冉肖玲、邓美芳、汤兰花、周丹薇、张小燕、杨贵媚等将到场支持,场面浩大,绝对不逊色于任何颁奖典礼的星光大道。

zhen_zhen_dang_nian_yu_qin_xiang_lin_pai_she_hun_yin_da_shi__Medium.jpg
甄珍当年与秦祥林拍摄《婚姻大事》。

昨天甄珍和合作多年的银幕情侣71岁秦祥林率先在记者会现身,巨星风采依旧,记者会后更吸引了不少媒体追着合照。记者会上秦祥林说:两人相聚不容易,显然他们的缘分未了。甄珍接话说:“对呀,我们都认识50年了。”然后感慨地说能再跟老朋友相聚很珍惜,曾合作的柯俊雄、邓光荣等人都不在了,秦祥林开玩笑说:“跟甄珍合作的演员,现在只剩下我了,所以活着就是胜利!”。甄珍吐他槽说是祸害遗千年,他又笑说:“那不是我,我活不了一千年。”昔日的银幕情侣依然风趣幽默,而甄珍更被秦祥林逗笑弯腰。

有媒体问及两人的感情世界,甄珍坦然地说自己两段婚姻都失败,“不管亲情爱情,上天安排会走到哪一步,都是命运,躲不过避不了,笑看人生吧,来世要用点脑!”

秦祥林则以“一切是缘份”形容,更自爆太太听到他的前任(林青霞)完全不会吃醋,“她连听到林青霞都免疫了!”

甄珍和秦祥林6年前在金马奖颁奖典礼重逢,六年后的今天再相聚,秦祥林说,多年后再见甄珍,她还是“永远笑嘻嘻的,永远对人很好,永远请我吃饭,永远笑着面对所有事,没有因为事情倒下”。甄珍笑说上天是公平的,自己两段感情不顺,但是至今仍有许多好友谊,秦祥林附和说:“对,真的很多好朋友。”

靠安眠药入睡 搞到胃出血

为办影展,甄珍寝食难安,得靠安眠药入睡,还搞到胃出血。

《甄珍高雄影展》今举行,昨她除了和秦祥林亮相记者会之外,也接受96.3好FM 高级节目监制洪菁云的面簿直播访问,短短15分钟访问就吸引了超过2万1000的阅览量。

zhen_zhen_jie_shou_jing_yun_de_fang_wen_.__Medium.jpg
甄珍接受96.3好FM高级节目监制洪菁云的访问。(96.3好FM提供)

甄珍在受访时自爆为了这次的影展,她不但暴瘦11公斤,同时也因为压力而每晚需靠服食安眠药入眠。“起初发现自己瘦下来时还以为是自然减肥,后来两个月、三个月也如此,于是就去看医生,结果发现胃出血了。”于是就赶紧找医生治疗。

提及这次办影展,甄珍说,在2013年金马奖上获得终身成就奖时,李行导演就建议她办影展及出书,但她没有马上答应,直到年前开始筹备,主要是想献给今年90岁的李行做生日礼物。

从影超过半个世纪,甄珍予人真善美的感觉,菁云问她如何保有真的心态,她笑着回答:“我的妹妹和儿子都说我笨和蠢。”

想重温甄珍面簿直播的访问,可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963haofm

改变秦祥林的命运

秦祥林拍文艺片,全因甄珍推荐。

甄珍在“二秦二林”之前就已经大红,秦祥林昨在记者会上爆当年自己想到台湾拍戏,因此知道甄珍母女在香港时,陪她们去陪逛街、提皮包,后来李行拍《心有千千结》,邓光荣涨价,甄珍和妈妈就推荐了秦祥林,让他在台湾有大红机会。

zhen_zhen_zuo_he_qin_xiang_lin_liao_qi_xi_ri_pai_xi_shi_guang_bu_jin_da_xiao_.__Medium.jpg
甄珍和秦祥林记者会上现身。(互联网)

秦祥林说:“我刚进电影界时在香港拍武侠片,拍了6、7年,后来她大力把我引荐给李行导演,回台拍了《心有千千结》,因此改变了我的命运。”

他说:“谢谢甄珍的大力推荐,我才红了10年。”回忆那段日子,秦祥林说,那时候都没时间睡觉,最高同时间拍8部片。运气好,碰到台湾文艺片兴盛,连东南亚都风靡,“我是靠运气,甄珍是靠真本事。” 

秦祥林这次是携着小16岁的妻子曹昌莉同行,他告诉媒体近年在美国靠当初投资房地产“收点租金”,两个儿子28、30岁但尚未婚,生活过得惬意。

为回顾展瘦11公斤

为回顾展顺利举行,甄珍瘦了11公斤。

zhen_zhen_you_yu_qin_xiang_lin_zai_xin_you_qian_qian_jie_en_ai_mo_yang_yi_jiu_rang_ying_mi_juan_lian_.__Medium.jpg
《心有千千结》剧照。(档案照)

这次的回顾展,将放映包括《心有千千结》、《婚姻大事》、《彩云飞》等14部代表作品,但影展筹备过程却历经重重波折,甄珍说,比较遗憾的是,《一帘幽梦》虽经她往返香港及台湾6趟,无奈台湾保存有完整的拷贝,香港有的底片缺了最后半小时,需要两边素材互相支援才能修到最完整,最后仍因版权问题来不及修复完成,而另一部《晴时多云偶阵雨》也无法找到拷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