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口音重爱抢话 阳光可乐:会虚心受教

阳光可乐初次尝试主持,观众反应不一。(吴伟国摄)
阳光可乐初次尝试主持,观众反应不一。(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被批评口音重、爱抢话、没礼貌,新传媒艺人阳光可乐(刘嘉宜)表示虚心受教,“观众有好的建议我一定会接受,然后对症下药。”

22岁的阳光可乐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从小就喜欢表演,13岁开始从事歌台表演,2018参加“歌台星力量兴旺发”杀入5强,累积不少人气。她后来与电视台签约,开始主持节目。

她在刚播完的《阿公来做饭》中担任助理主持人,与综艺阿姐钟琴搭档。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打报章热线,批评她讲话口音太重,对此阳光可乐受访时说:“我来自马来西亚,22年来都用这样的方式讲话,我去年底加入公司后,就被安排去上语音课。我还在努力中,我蛮有信心只要我努力就会进步。”

20190716_showbiz-yang-04_Small.jpg
22岁的阳光可乐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从小就喜欢表演。(吴伟国摄))

至于被指在节目中爱抢话,阳光可乐喊冤道:“我是助理主持人,如果不说话就变花瓶了。刚开始主持的时候我少说话,监制就提醒我一定要说话。”

还有观众觉得她在节目中表现得没礼貌,她无奈地说:“批评我的观众并不认识我,只单凭在节目中看到的我来评断。我觉得我还是有道德教养的,有时候(电视上的表现)是为了节目效果。”

否认披头散发

另外,有观众觉得她在节目中“披头散发”,阳光可乐说:“我并没有披头散发啊!我在节目中的头发是造型,而我通常都会提早去做妆发。”

钟琴受访时为阳光可乐缓颊,“第一次主持节目,可乐让人眼前一亮,有惊喜。在一个完全不熟悉的环境,做一份从来没接触过的工作,用有别于大家的华语,心里的压力应该很大吧?可是她不但没有表现得胆怯或不敢说话,反而是很主动积极地参与。”

20190716_showbiz-yang-03_Medium.jpg
《阿公来做饭》主持人阳光可乐(左起)、钟琴和嘉宾戚玉武。(吴伟国摄)

认为有人批评是好事

问阳光可乐是否会介意观众批评,她坦言:“看到不好的评语会有一点不开心,但其实有人批评是好事,代表大家看到我了。”

不过也不是所有观众都给予她恶评,有读者为她叫屈,认为她是不可多得的主持人,应该给她一些时间改进,“也有观众说他们一家大小都支持我,会追看我的节目,听到这样的鼓励会很开心。”

初当主持人不适应

从歌台转换跑道担任电视主持人,她坦言一开始相当不适应,“因为主持电视节目比较无法和观众互动,我喜欢和观众交流,但现在已经渐渐适应了。”

《阿公来做饭》是阳光可乐主持的第一个节目,之后她也主持了《全民出来走走》,她自信地说:“我相信有了这两个节目的经验,我一定会进步的。”

她目前正在拍摄长剧《老友万岁》,也参与了方言节目《欢喜没烦恼》,工作一个接一个,可见相当受力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