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在香港动手术 潘秀琼感激恩师姚莉风雨不改探望

潘秀琼视姚莉为恩师。(网络/档案)
潘秀琼视姚莉为恩师。(网络/档案)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歌手潘秀琼患脑瘤,姚莉每天风雨不改到医院探望。

高龄96岁的姚莉昨天(7月19日)去世的消息传开后,视姚莉为恩师的潘秀琼,昨早接到香港男歌迷告知感到难过。她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我每年都会去香港找姚莉姐姐,带她去位于山上的某间餐厅,吃她爱的叉烧,天南地北地聊。近来她身体越来越衰弱,也不太记得人。”

谈到两人共有的美好回忆,潘姐忆述,1971年她患脑瘤,在香港动动脑手术,当时在“百代唱片”任音乐监制的姚莉每天上下班都到医院探望她,让她感动又感激。

“有段时间我很不如意,姚莉姐姐常写信安慰我,她很会写信,每次看到她的信我就会哭。过后我请她别再写信了,不然我会哭个不停。”

潘姐还透露,曾有人挑拨离间,破坏她们的感情,以致姚莉一度不理她,挂断她的来电。“我过后托人约她碰面,我一见到她就说,不用告诉我谁是那个造谣者,就让我的出现和行动来化解误会,证明我对她的在意。”

对于姚莉的病逝。潘秀琼感叹地说:“她太辛苦了,走了是种解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