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遇袭】凶徒坦承故意拿刀伤任达华

左图:任达华在广东中山市医院接受手术。右图:陈姓嫌犯。(互联网)
左图:任达华在广东中山市医院接受手术。右图:陈姓嫌犯。(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64岁港星任达华20日在广东中山出席活动,被凶徒持刀袭击,伤及腹部和手指,前天在香港医院进行第2次手术,目前已转往普通病房,确定明天(7月24日)下午出院。

根据广东中山警方发布的事件通报,经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学专家对陈姓嫌疑人进行精神检查和初步诊断,陈某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

而原先曾一度传出捅错人的消息,但警方审查后,陈某坦承的确是故意拿刀伤害任达华,所持的凶器水果刀刃处还有些生锈。

任达华经纪人霍汶希昨天(7月22日)向媒体透露手术很成功,他的复原情况良好,手术后还不停活动手指,让血液循环。“华哥精神很好,吃了菜配粥,胃口不错,所有神经接得很好,腹部伤口也没有问题。”

20190724_showbiz-ren-05_Medium.jpg
任达华的经纪人霍汶希昨天向媒体透露,任达华的复原情况良好。(互联网)

霍汶希也透露中国活动主办方公司总经理有前来探望任达华,而任达华在了解行凶者患有精神分裂症后,已不打算追究,但好奇其行凶的动机和原因。

任达华20日上午到中山市为代言的品牌活动站台时,在台上被一男子捅伤,有网友第一时间将事发的视频传到网上,任达华被刺后,反应敏捷迅速闪避,男子仍穷追不舍,行凶画面骇人。

20190724_showbiz-ren-01_Small.jpg
任达华(右)坐在轮椅上和医护人员合影。(互联网)

事发当天,任达华在当地完成腹部手术后,返回香港港安医院继续接受治疗。21日早,他在妻子琦琦的陪伴下进行第二次手术治疗。虽然目前已经安然度过危险,但他之后需要持续做物理治疗,恢复手指活动能力。

任达华微博报平安

20190724_showbiz-ren-02_Small.jpg
任达华微博上传了一束花和白色玩偶熊的照片简短写下:“平安,谢谢大家。”(互联网)

任达华昨午也在微博向外界报平安,上传了一束花和白色玩偶熊的照片,简短写下:“平安,谢谢大家。”同时标记爱妻琦琦。

任达华受伤至今,琦琦全程陪伴照顾,昨午她离开医院时,被问及当日活动主办方有何交代?琦琦指这方面她不去理,交由经理人公司处理:“我要好好照顾华哥,只想他早日康复!”

主演电影延后上映

任达华经纪人霍汶希透露公司已将他的工作全面押后,包括广告、电影等,待其康复后再重启。

由任达华、梁咏琪主演电影《小Q》,原定8月1日在中国上映,但因任达华遇袭受伤,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出品方集体商议后决定改期,延后到9月20日上映。

电影投资方之一星皓电影老板王海峰被询及延后上映的损失时,表示:“我们没有去计算,也不想讲太多,没人想这种事情发生,不想造成演员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