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能相约喝茶 铁粉为陈之财失眠

字体大小:

曾在同一屋檐下无缘认识,这回终于在《联合晚报》的“下午茶星闻”单元里有缘坐下来喝茶与畅谈。

他们是本地知名艺人陈之财,以及他的铁粉——来自中国鞍山的甜美姑娘回曽。

原来七八年前经儿子陈一熙的同学的朋友的介绍,陈之财带着陈一熙去“曾曾中医养生堂”治疗背,养生堂的老板娘回曽在店里忙着,没留意到他。后来店里的人向她提起,她才知道偶像陈之财来过。回曽后来也多次在马林百列一带见到陈之财与家人,但只远远地望着偶像。为了这次在咖啡馆(d’Good Café)的见面,回曽前一晚兴奋得整夜没睡好,第二天距离见面还有很多个小时,她迫不及待去寻找一束灿烂的向日葵要送陈之财。来到咖啡馆时,因为很紧张,手还相当的冰凉。

20190725_showbiz-chen-02_Medium.jpg
陈之财(左)开心拿着回曽所送的向日葵。(陈来福摄)

咖啡馆带英式风布置,“下午茶星闻”视频导播要求陈之财站在一道上面标有Hyde Park(海德公园)的门前,并脸朝着门,捧着花的回曽来到他身后,拍拍他的肩,他转过身接过花,立刻热情地拥抱了回曽。

两人坐下享用三明治、蛋糕与司康饼等美食,一打开话匣子,仿佛一见如故。陈之财说:“以前见粉丝,都是一群粉丝,这样一对一,还是第一次。我来之前,还有小担心,有点不知所措。见面后很温暖,勾起我30年前的回忆。”陈之财透露当年第一次到很远的国家,就是中国,所以与中国粉丝有缘分。

当年看电视剧 被陈之财“电”到

本地电视台当年的电视剧红遍中国,回曽因为看了陈之财1992年挑大梁的励志爱情剧《烈焰焚情》,被剧中饰演消防员的陈之财给电到,回曽忆述:“我小时看到的剧都是抗战题材,看到《烈》时,很惊讶消防员不但很英勇,还很帅。”

20190725_showbiz-chen-03_Small.jpg
d’Good Café精致的下午茶糕点。(陈来福摄)

回曽13年前来本地SIM念书,经同学介绍认识了一名本地男生,两人2007年结婚,丈夫做IT,婚后两人育有11岁女儿。回曾一回带中风的家婆看中医,激起她开中医养生堂的想法,9年前当了老板:“人生第一次做生意,前面4年难挨。”

《联合晚报》问回曽,为什么在马林百列多次见到陈之财,没上前打招呼,她解释:“每个人都有私生活,我不想打扰他和向云姐。”这回与陈之财面对面,她觉得他很阳光。回曾对陈之财了解的很多,包括知道他淡出水银灯生活后朝向设计的工作,当陈之财送了她自己所设计的一套以本地为历史题材的别致杯垫后,她也要求陈之财当场画一幅简单的画给她留念,她认为人生简单才幸福,陈之财也毫不迟疑的完成她的心愿。

陈之财与回曾都很阳光、满满的正能量,两人的热情也感染了“下午茶星闻”团队,度过一个灿烂的下午茶时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