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凝批昆汀新片丑化李小龙

布莱德毕特在片中和美籍华裔男星迈克玛赫扮演的李小龙对打。(互联网)
布莱德毕特在片中和美籍华裔男星迈克玛赫扮演的李小龙对打。(互联网)

字体大小:

父亲被扭曲成“傲慢、爱吹牛”的蠢货,李小龙女儿不满《从前有个好莱坞》丑化李小龙!

昆汀新片《从前有个好莱坞》美国放映后,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看到《好》片把父亲的形象扭曲成一个“傲慢、爱吹牛的“蠢货”,感到非常沮丧。

据悉,片中有李小龙与布莱德毕特饰演的替身演员Cliff Booth交手的镜头,李小龙还被Booth“怎么做人”。

bu_lai_de_bi_te_zai_pian_zhong_he_mei_ji_hua_yi_nan_xing_mai_ke_ma_he_ban_yan_de_li_xiao_long_dui_da_.__Medium.jpg
布莱德毕特在片中和美籍华裔男星迈克玛赫扮演的李小龙对打。(互联网)

对此,李香凝告诉外媒indiewire:影片中对李小龙的呈现不实。在1960年代,美国的亚裔要在好莱坞打拼,必须要付出比该片两个主角——Booth和里奥纳多饰演的Rick Dalton更多的努力。

她理解该片是一个通过两个反英雄(主角)身上可能发生的事,也看出电影设定在一个充满歧视和排斥的年代,白人能够打败李小龙,但令李香凝不满的是,影片没必要以这样的方式来呈现李小龙。

李香凝说:“片中的‘李小龙’被凸显为一个傲慢、口若悬河的蠢货,其实他是需要用三倍努力去拼搏的人。”

她表示,李小龙经常被挑衅,但他总是避免跟人打斗。但在《从》片中,他满口谎言,挑起与主角的争端,在李香凝心中,李小龙根本不是这样的人。

“坐在电影院里,听着人们嘲笑我的父亲真的很不舒服!”李香凝说。

李香凝开办了网站和播客、基金等,希望借此告诉人们李小龙到底是怎样的人,他的人生如何,但《从前有个好莱坞》的扭曲如同把一切“冲进了马桶里”,“我的父亲被演绎成一个自高自大的草包”。

李香凝再次强调,她对饰演李小龙的迈克玛赫没有意见,认为他演绎得不错:“但他就是被扭曲成了一个夸张讽刺的形象”。

其实,影片放映前,李香凝就指出,导演昆汀没有就片中出现“李小龙”这一角色联系她,进行咨询。

针对此事,昆汀方尚未有回应。

li_xiao_long_shou_bao_li_xiang_ning__Medium.jpg
李小龙手抱李香凝。(互联网)

纪实书籍撰写人:夸张到了极端讽刺程度

曾撰写李小龙相关纪实书籍《李小龙的人生》(Bruce Lee: A Life) 的马修波利认为:李小龙性格有趾高气昂、自吹自擂的一面,但《从前有个好莱坞》中对这些特征“夸张到了极端的讽刺程度”。

片中李小龙说到他能把穆罕穆德阿里“打成残废”,波利表示这绝无可能,称李小龙很崇拜阿里,现实中从未说过阿里的垃圾话。

他也表示,李小龙在对打时不会用到跳踢,如果他用了,好莱坞没有什么替身演员快到能接他的招。

波利指出,片中出现了很多当时的真实人物,但昆汀对诸如麦奎因、Jay Sebring、莎朗塔特的演绎都抱有同情,只有对“李小龙”这个片中唯一的非白人角色非常不客气。

马修认为,就算不去讽刺李小龙,昆汀也可以有其他方式显示布莱德角色的强大,影片把李小龙丑化,可能因为李小龙把东方武术引进好莱坞,对好莱坞动作演员的生存构成威胁,令他们无法适应新时代。

马修波利直言《从》片剧情完全将“修正主义”放在了牛仔们的身上,在精神上自我阿Q。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