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难忘台北铁皮屋 文慧如想念夜市人生

黄明志和文慧如以台北市观光宣传大使的身份出席本地活动。(叶振忠摄)
黄明志和文慧如以台北市观光宣传大使的身份出席本地活动。(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马国歌手黄明志难忘台北铁皮屋的岁月,本地歌手文慧如回忆起自己的“夜市人生”,最想念鸡排和珍珠奶茶。

两人昨天(7月31日)以台北市观光宣传大使的身份,出席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于新加坡植物园举行的《你所未见的台北》活动,介绍台北比较不为人知的有趣景点。

黄明志在台湾住了11年,文慧如到台湾发展也已两年。黄明志透露念书时住在阳明山上,“因为租金比较便宜,打开门就可以看到小桥流水,我在那里写了100多首歌。”但山上的冬天让他有点受不了,“冬天要忍尿!因为厕所在房子外面,我不想出去就只好忍。”

20190801_showbiz_boon1_Large.jpg
黄明志透露念书时住在阳明山上。(叶振忠摄)

文慧如坦言刚开始到台湾时心情忐忑不安,“毕竟是个陌生的环境,但来了之后发现台湾人很热情很友善。”

他们昨天在现场被要求用布剪出对台北的印象,黄明志剪出了一间铁皮屋,原来他为了交通便利,从阳明山搬到台北的一间顶楼加盖的铁皮屋,那里有着他满满的回忆。

“铁皮屋冬天很冷夏天很热!但我第一首爆红的歌《麻坡的华语》就是在那里写出来的,台北就像是我第二个家。”

20190801_showbiz_boon2_Large.jpg
文慧如最想念台北夜市的鸡排和珍珠奶茶。(叶振忠摄)

文慧如用布剪出了鸡排和珍珠奶茶,自称是吃货的她特地选择住在夜市附近,方便享用美食,“我在台湾的这两年,鸡排和珍珠奶茶是我最好的心灵寄托,那是我的夜市人生。”

黄明志新电影大玩穿越

2011年,黄明志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辣死你妈》在马国获得不俗票房。相隔8年,他决定开拍续集《辣死你妈前传》,电影大玩穿越,回到600年前的马六甲王朝。

电影讲述当年郑和带领华人下南洋的故事,再度自导自演的黄志明透露电影已经完成拍摄,目前在进行后制工作,希望电影可以在明年贺岁档上映。

两人合作单曲点击破190万

文慧如今年1月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亲爱的你——怎样的我》,近期再与黄明志合作新单曲《不想放开》,唱出追梦一族的心声,歌曲在YouTube现在已超过190万点击,成绩亮眼。

文慧如受访时说:“黄明志这首歌写得很好所以会大受欢迎,歌词讲的是追梦,所以我特别有感触,因为我也在追逐我的音乐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