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国醉不由己 李南星防醉有数招

字体大小:

本地阿哥李南星自认酒量好,不会喝醉但会嗨,然后就像坏掉的录音机!

李南星前天为Grand Cru酒商在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开设店面站台,与媒体畅聊喝酒及挡酒经验。

他说平时没有小酌的习惯,只有跟好友聚会时才喝,并自认酒量好,可以喝超过一瓶红酒,不会喝醉,但试过喝到很嗨。他自爆:“很嗨时我会语无伦次,或像坏掉的录音机,一直重复说过的话,例如‘我跟你说,我跟你说……’”

在台湾及中国大陆拍戏,经常得应酬喝酒,李南星说:“他们的酒量是天生的,红酒、啤酒、国产酒一起喝,那些国产酒酒精含量很高,我才喝一小杯,哇!整个胸口很热!”

喝嗨语无伦次 一直干就没肝

他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已学会如何避免被灌醉,笑说:“对方敬酒,不喝就太扫兴了,所以我第一杯会干了,之后就慢慢喝。如果一直干,我就没肝了!”

还有看到摆满一桌的酒,他会立即“扫描”看哪几瓶酒精含量较低,然后站到那几瓶酒的那一边。喝了几杯后,他也会赶快喝水,冲淡体内酒精。

他说有人建议他喝酒前吃牛油,结果搞得肚子好胀,吐出来的都是油。他现在会先吃米饭或面包,叮咛千万不要空腹喝酒。

李南星20年前开过酒行,他说那时为了招客,经常陪客人喝酒吃夜宵,结果一年下来胖了30公斤,最高纪录几乎达100公斤。

引进赵薇的酒 将演超级英雄

李南星签约赵薇经纪公司,刚拍完赵薇监制的中国偶像网络剧《谁都渴望遇见你》。与赵薇颇有交情的他,牵线将赵薇的酒带进本地。

赵薇和老公2011年在法国波尔多的圣爱美浓小镇买下一个酒庄,李南星尝过赵薇的酒,非常喜欢,于是牵线赵薇和Grand Cru,把酒引进新加坡。赵薇9月24日将带着美酒来新,与媒体见面。

谈到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李南星兴奋地说:“已经谈妥一部中国电影,10月开拍,有点像《复仇者联盟》(Avengers),我的角色是一个超级英雄,但现在不能说太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