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宝宝:平坦一生 何等乏味?

冯宝宝接受《新明》独家专访,透露计划来新办演唱会,本地的牛车水勾起她童年时期不少温馨回忆。(受访者提供)
冯宝宝接受《新明》独家专访,透露计划来新办演唱会,本地的牛车水勾起她童年时期不少温馨回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劫后余生天地宽,冯宝宝车祸后受访叹说:人生难关经历不少,但回想,平坦一生何等乏味?

宝宝姐几个月前在曼谷出车祸,撞歪鼻骨,所幸吉人天相,鲜少人知道,由于车祸,她无法出席本地一些活动,但躺在病床上的她,仍为本地方言剧《欢喜没烦恼》悉心回答媒体问题,专业精神叫人拜服。

人在槟城的宝宝姐日前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她选择透过手机打字回答问题,这让她有空间思考,手写中文、相信也会延缓大脑衰退。

记者问候她伤势,出车祸入院进行矫正鼻骨手术,目前仍感觉痛楚吗?宝宝姐说:“没有,车祸发生时我一直清醒,不曾感觉痛楚、不曾慌乱。感恩,非常感恩。”

宝宝姐形容出车祸的那一瞬间,因事件发生太快没时间反应,车祸发生之后可曾担心毁容?会担心影响她热爱的演艺工作吗? 

“我只是五官端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并不自觉是美人,没有美女动不动就担心毁容的压力,破相当然不想,影响眼睛视力更不好。”

feng_che_huo_-horz_12082019_2_Medium.jpg
宝宝姐说,车祸发生得太快来不及反应,但意外那一瞬间,她不曾感到慌乱。(受访者提供)

她直言很早就走百搭演员路线,因为美不持久;作为职业演员,她需要入息、有经济条件支撑自己及两个儿子的生活开支,不过自决定移居到槟城后,她庆幸终可挑选喜欢参予的剧情人物才接戏,很安分守己地在马国充实地过日子。

宝宝姐人生最大的劫是哪一次?怎么奋力克服难关?

“该死不须病,一切是天意。生有时、死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其实我已记不起有什么特别劫数,的确一生中各样难关经历不少,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平坦的一生会何等乏味?走过困境让人生增长智慧、更加坚强。何况,这些人生历程赋予我思考力旺盛及角度多面化,反应比较敏锐,令我的回忆录有写不尽的题材。”

愿来新做慈善拍戏

宝宝姐向记者披露:“我有计划来新办演出,我喜欢牛车水,童年第一次来新加坡也是在牛车水一带的戏院随片登台,真是记忆犹新啊!”

但问起置业,她说:“听闻新加坡地产不便宜,不想有负担。”

不过,问到做慈善或拍戏,宝宝姐认为都有可能,顺随因缘。

经历惊险车祸之后,宝宝姐对人生看法更豁达,比从前快乐,她积极回馈社会,接受《槟城精神健康协会亲善大使》的邀请出席医学讲座,分享走过抑郁症的经历。

宝宝姐也计划于明年底推出自传,问起是一本什么样的自传,她由衷表示:“是以生命影响生命的分享。”

将与梁家辉演“斗气夫妻”

接受林家栋邀请当“退休杀手”,舞台剧《鬼马鸳鸯》与梁家辉合演“斗气夫妻”。

据悉,宝宝姐拍的林家栋电影,内容与人口老化有关,她演个退休杀手,她赞林家栋有理想有抱负,鼎力支持这样的电影制作人。

lin_jia_dong_12082019_Medium.jpg
林家栋与梁家辉。(档案照)

宝宝姐也将伙拍梁家辉演出舞台剧《鬼马鸳鸯》,其实,她更享受拍电影还是舞台剧?与梁家辉合作的印象?

“很高兴你并非问戏瘾,因专业不是瘾,演员对社会有责任,也要用功,我年轻时喜欢拍历史人物电视剧,好比领奖学金埋首钻研历史科目,读书是我兴趣啊;”

“说到印象,家辉当年仍是新人,有一幕他穿四角裤,露出瘦廋的两条腿,很搞笑,我们演一对新婚斗气小夫妻。”

与儿“亦师亦友”

笑谈母子情,与儿子招启宗关系“亦师亦友”。

feng_bao_bao__Medium.jpg
冯宝宝与大儿子招启宗“亦师亦友”。(受访者提供)

尽管儿子也当导演,但宝宝姐被问会否拍儿子操刀的作品,表示“机缘未到”。

对于母子关系,她的比喻很有趣:“良好,亦师亦友, 母子关系有时他师我友。因他正式读电影导演科,也有十多年幕后工作的磨练,我喜欢他对我细说他的经历、我们身份与岗位不同,听来有趣之余也令视野扩展了,人生应该是不断学习、消化、吸收、领悟、求上进的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