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萍最怕走得孤独 干儿子林家栋及时送别

夏萍和干儿子林家栋曾于2000年合演剧集《金装四大才子》。(互联网)
夏萍和干儿子林家栋曾于2000年合演剧集《金装四大才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资深演员夏萍(原名:卢少萍)于8月5日逝世,享年81岁。

夏萍于的干儿子林家栋证实干妈死讯,他说:“干妈是5日在医院离开,她之前住老人院时,曾中风,加上身体麻麻,血压高又有糖尿病,医生说帮她撑多了个几星期才离开。”他称夏萍病倒入院时,自己正在中国工作,接到消息便赶返港,并联络她的女儿与孙到医院送别。

林家栋说:“干妈经常说想舒舒服服,又担心走的时候孤独,这次幸好我赶得及回来,家人都在,干妈走得好安详,她的儿子因为在中国工作,稍后会返港出席丧礼。”  

夏萍的丧礼定于8月19日晚于万国殡仪馆设灵,翌日早上出殡。林家栋透露因近年干妈爱听佛经,故丧礼以佛教仪式进行。至于他会否以干儿子身分戴孝,他表示到时要问师傅,该做的他都会做。

回忆跟夏萍结“母子缘”,林家栋透露两人第一次合作是电视剧《缘来没法挡》,他很欣赏这位前辈性格爽直。

年轻时像奥黛丽赫本

夏萍入行逾60年,粤语片年代是女主角,参演电影逾200部,后期转战电视。

她天生一副明星相,年轻时样子跟好莱坞影星奥黛丽赫本(香港译为柯德莉夏萍)相似,故取艺名夏萍。初出道便成为女主角,走的是玉女形象,在《小妇人》中演二家姐梦湘,男主角是张瑛,后来还演过《金枝玉叶》与《金粉世家》等,后期在《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中饰演周星驰的母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加入电视台后她演活不少妈妈角色,演技备受赞赏,2005年在TVB颁奖礼获颁“万千光辉演艺大奖”。

有两段婚姻 育有一对子女

人称“Apple姐”的夏萍经历过两段婚姻,首任丈夫是演员江一帆,两人育有一对子女,后来离婚。

第二任丈夫张云是乐师,两人没有子女,张云于1991年逝世。她跟前夫所生的一对子女鲜少来往。

2015年家中跌倒

夏萍自从2015年在九龙湾家中不慎跌倒受伤,被发现后送往医院治疗。

之后她便退出幕前,《末代御医》和《城寨英雄》是她最后的荧幕作品。出院后她由家人及林家栋安排专人照顾,三年前安排入住葵涌区老人院。

去年有读者分享夏萍在葵涌与女友人在茶餐厅吃午饭的情况,当时夏萍以轮椅代步,但脸颊丰满且精神饱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