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视发功 群星表态挺港警

多名中港台艺人,包括杨千嬅及孙耀威等,在微博表达“爱国心”。(图:网络)
多名中港台艺人,包括杨千嬅及孙耀威等,在微博表达“爱国心”。(图: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央视发起“接力守护香港”行动,杨千嬅和孙耀威表态热爱香港。

中国央视也发起“接力守护香港”行动,有传中央要求北上赚钱的香港艺人拍短片以表爱国心,否则演出或会受影响,于是,日前Angelababy、陈小春、陈晓东、余文乐及彭浩翔等相继出面表态之外,成龙也透过视频表达爱国心,昨天(8月14日)孙耀威与杨千嬅更在社交媒体公开表达“守护香港”。

孙耀威通过视频称守护香港,反对港独,“香港回归祖国已超过20年,我对所有‘港独’或者伤害香港、伤害中国的言论和行为,我是非常反对”,表示对于近日香港一连串抗争感到相当心痛,希望香港能早日恢复平静。

而最近在中国举行巡回演唱会的杨千嬅曾一再被标签为“港独”,也透过经理人公司发出严正声明,表示对于捏造和散布的谣言“给予最坚决的反对和强烈的愤慨”。千嬅经理人公司正向文化娱乐,昨午在微博发出声明,强调千嬅从来没有支持过港独。声明指千嬅出生于“中国香港”,坚持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声明更表示杨千嬅“一直深爱中国,深爱香港”,希望网民能停止传播有关对千嬅的不实言论,并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

岂料,网友仍针对杨千嬅6月底曾在IG悼念于太古广场坠楼身亡的反送中男子,而指她是“两面人”,更把她列入“港独、台独”艺人清单,杨千嬅老公丁子高于是网上怒斥:“你这个不知廉耻的人,你的心是黑色的吗?千嬅什么时候搞过任何港独的事情?”

响应转发

前晚(8月13日)中国《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指控卧底,一度遭到香港抗议群众捆绑殴打事件发生后,昨天(14日)人民日报在微博发起“我也支持香港员警”标签活动,大批中国艺人杨幂、邓超、孙俪、高圆圆、刘诗诗、倪妮、杨洋、邓伦、宋茜等都响应转发。

昨天李冰冰、黄晓明和陈嘉上导演也在微博发文支持香港警察,李冰冰写道:“我也支持香港警察”还加颗爱心; 黄晓明则表示:“#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不传播仇恨,但谴责暴力!”; 陈嘉上说:“作为香港人我完全不能接受。要分裂中国,这些人没有资格。气得睡不着了。”

佘诗曼今凌晨也在微博标签兼留言:“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我爱我的家乡香港。我爱和平,愿我们的社会恢复和平与安定。”

此外,钟镇涛、韩国男团EXO的中国籍成员张艺兴(Lay)、韩国限定男团Wanna One出身的台湾成员赖冠霖等也先后在微博贴图文“我支持香港警察”。

阿Sa舞台剧改期 萧敬腾个唱如期举行

《反送中》越演越烈,继多位艺人展延或取消演唱会,蔡卓妍(阿Sa)及卓韵芝合演的舞台剧《情敌劝退师》上周五已经公演,但来临星期天为避游行及考虑观众的安全及交通问题,昨网上宣布展延至下周三补演。而洪卓立及许靖韵原定周六及星期天的个唱也安排延期。

但台湾歌手萧敬腾于30及31日在红馆举行《娱乐先生世界巡回演唱会》则会如期举行,老萧还在社媒提醒粉丝来看演唱会要带雨伞,笑言不可以带手机,因想跟大家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