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两周没心跳 谢怡芬忍痛亲手拔出

美籍台湾主持人谢怡芬怀孕10周流产,原本以为可以为儿子增添一个弟弟或妹妹。(面簿图)
美籍台湾主持人谢怡芬怀孕10周流产,原本以为可以为儿子增添一个弟弟或妹妹。(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39岁美籍台湾主持人谢怡芬(Janet)不久前惊爆自己5月流产的消息震惊各界,当时她透露胎儿两个多月大,“已经可以看到形状了”。近日Janet接受专访还原当时过程,原本她想给妈妈一个惊喜,谎称要探望大儿子Egan的医生,其实是要去产检,没想到超声波一照,医生竟说胚胎已两周没心跳。流产当天,Janet更自己“用手拔出来”,字句令人心碎!

据ETtoday报道,Janet一向经期规律,今年6月时她发现月经超过两周没来,而且还出现呕吐、嗜睡等症状,她就知道自己怀孕了!

由于妈妈一直希望Janet可以再生一个,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她还跟老公说先不要去产检,接着就以要去探望接生大儿子Egan的医生,顺便做健康检查为由,找妈妈一起去妇产科。

产检当天,医生用超声波照Janet肚皮,发现有一个形状,当时Janet妈妈还问医生“是不是有东西?”医生回“有一个Baby”,当下妈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没想到之后医生却一直沉默不语,仅一直检查超声波,让Janet感觉不太对劲。

最后医生坦言Janet怀孕已10周,但胚胎的大小停在8周,Janet目睹妈妈失望的表情忍不住溃堤,“我看着妈妈说‘So so sorry’……反而是她安慰我,‘因为不健康所以没留下,不要担心我!’”

流产当天还在录影

Janet透露流产当天她还在录节目,在休息室感觉到正在流血,Janet也因为子宫收缩不停弯下腰、冒冷汗,十分痛苦。当时搭档玛莉亚(叶欣眉)还关心她,Janet担心影响录像仅称自己是经痛,连助理都浑然不知,直到中午吃饭时间她才跑到厕所流掉。

“排出来的瞬间非常明显,还卡住,须要用手拔出来”,Janet说老公George当时人在国外工作,胚胎流出时她拿出手机录像,眼泪随着马桶的冲水声滴下,送走了短暂的希望。

不过Janet十分坚强,“不要可怜我,我的确是怀孕又流掉,但这代表Hope(希望),在这年纪知道自己还可以怀孕,有机会再生小孩,已经是很棒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