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大名人榜” 吴京黄渤胡歌列三甲

吴京登“中国百大名人榜”冠军。
吴京登“中国百大名人榜”冠军。

字体大小:

(北京讯)福布斯今天公布“中国百大名人榜”,排第一名的是中国影星吴京,紧随其后的是黄渤和胡歌,其他打入10大榜的,依次为徐峥、周杰伦、沈腾、周冬雨、组合TFBOYS成员易烊千玺、杨幂及吴亦凡。前10名中只有周冬雨和杨幂是女性。

此次登顶的吴京因执导《战狼》系列并参演《流浪地球》,三片都点燃大陆人民的爱国情怀,并获得惊人票房成绩,让他名利双收。

榜单中多是大众耳熟能详的名字,演员古天乐、章子怡和郭富城都排在50多名,不过其中有三分之一人选是“90后”,包含从选秀节目爆红的蔡徐坤、杨超越。

港台最高排名是周杰伦

在百大名人榜中,台湾歌手周杰伦从上届2017年的第9名攀回第5名,其他台湾明星还有排名第38的彭于晏、第66的霍建华、第90的舒淇、第99名的罗志祥。上榜的香港艺人则有第23位的陈伟霆、第51位的古天乐、第56位的郭富城、第69位的成龙、第74位的张学友和第77位的邓紫棋。

根据报道,大陆和港澳台人士比例为86比14。名单是以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内,在各自领域获优异表现的演员、歌手、主持人、导演、编剧、作家、模特儿、运动员等大陆及港澳台名人(不包括商业名人和网络红人)作为候选人,并以明星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数量以及“正面影响力”作为主要考核,并以微博和微信数据反映大众曝光度和关注度,来计算其商业价值和作品影响力等多项标准,再进行综合排名,因而得出该榜最终排名。

报道指出,熟悉使用微博的大陆明星难免较有优势,而蝉联四届第一名的范冰冰果然因逃税风波被踢出榜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