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资深艺人 为白言重聚

荪葆伶(左起)、朱永钦与严丙量。(吴伟国摄)
荪葆伶(左起)、朱永钦与严丙量。(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白言叔本周一(8月19日)凌晨去世后,家属在新加坡殡仪馆设置灵堂。不少演艺圈人士、公众到灵堂送白言叔最后一程,昨日(8月21日)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与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也到灵堂吊唁。

陈建彬于昨天下午带领艺人工会成员林茹萍、许琼芳等到场致敬,傍晚时分不少久违的资深艺人现身灵堂。

bai_yan_202_Medium.jpg
白言叔。(档案照)

资深艺人荪葆伶(60岁)与白言叔合作过《山水喜相逢》、《我爱芳邻》等多部作品,她受访时回忆:“第一次与白言叔合作,应该是演短剧,当时还有王沙、关新艺等资深艺人。他们都很幽默,跟他们一起拍戏有很多笑料出来。“她回忆白言叔:“演戏很认真,从来不早退、不迟到。”

荪葆伶与白言渊源很深,她透露:”白言认识我的生父,早期他们是同行。刚才我对白言叔说‘到了那边看到我的父亲,帮我问候他’。“

荪葆伶本是歌手,之后转行当演员,参与第8期演员训练班,同学有潘玲玲、朱乐玲、成建辉等。荪葆伶透露目前主要教唱歌,也参与慈善义唱演出等。

朱永钦:最遗憾没合作过

曾主持过《金童玉女一线牵》的前电视主持人朱永钦(56岁)昨晚也到现场送白言叔,他说:“当时白言叔属于戏剧组,我是综艺组所以没有合作过,非常遗憾。”

他说从很久以前黑白电视的时代,就看到白言叔在电视里表演:“他是令人尊敬的艺人。之前我出席了他的百岁宴,这次来送送他。”

他表示白言在演艺圈的名声很好:“很多跟他合作过的同行,都表示与他合作非常开心,他绝对是100%的好前辈。”

朱永钦目前活跃于保险行业。

85700300u_Medium.jpg
新传媒在大型特备节目《戏剧情牵30》,郑斌辉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白言出场。 (档案照)

严丙量:他怀才不遇

资深演员严丙量曾与白言叔演出过《七彩人间》等多部作品,他说:“白言叔最经典的就是土地公,因为他的样子很慈祥。”

严丙量表示,从另一资深演员唐琥口中了解了很多白言叔早期的故事:“那些都是我们无法去经历的。”

他认为才华横溢的白言叔怀才不遇:“他早期做过编剧、会策划,但后来他并没有充分发挥这些才华,有点惋惜。”

严丙量回忆白言叔是好好先生:“没有看过他发脾气,可能他早期经历过很多事,所以很多我们忍不了的事,对他来说很平常。”

“我今天来跟白言叔说一声,一路好走。” 严丙量目前主要从事房地产相关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