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祥林感激甄珍 带旺自己走红

73岁的秦祥林保养得宜,老当益壮。(互联网)
73岁的秦祥林保养得宜,老当益壮。(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70年代红遍中港台的小生秦祥林旅居美国多年,早前为支持甄珍在高雄举行个人电影回顾展,带着太太小莉老远从洛杉矶飞到高雄,“任何人的邀请都可以拒绝,只有甄珍没办法拒绝,因为是她带我到台北拍戏。”

他接受香港《明周娱乐》访问,透露未走红前,曾报考南国剧团,幸得岳华指点,决定当演员,也感激甄珍带旺自己,展开灿烂星途。

秦祥林12岁时到台湾求学,曾在复兴剧校学习平剧,20几岁和一批同学回港发展,但前路茫茫。他试过去工厂打工、在影圈跑龙套,和朋友七八个人合租一个住处,赚到钱够吃饭已满足,每天开开心心,最初没有前途压力,后来意识到每天混日子也不是办法,于是报考南国剧团。当时主考官是岳华,见到大明星,秦祥林紧张得手脚都不知放哪儿,唱了两句后,岳华叫他演出一段吃面包抹牛油的戏,最后忠告他,还是做演员好。

秦祥林走红后,回港拍《杀出西营盘》,与岳华首次合作。当时还问岳华,记不记得当年担任过自己的主考官。岳华早已不记得,他感谢岳华:“当年你叫我做演员,这条路走对了,你指了我一条明路。”

秦祥林也透露当初入行当演员后,因为看不到前景,内心郁闷,试过晚上睡不着,坐在海边胡思乱想,“某天太阳升起后,突然灵机一触,想到台北近年流行拍很多文艺片,邓光荣拍《白屋之恋》伙拍甄珍一片而红,谁跟甄珍演戏谁都红,心想自己一定要去台湾。”

他忆当年,笑言:“甄珍的马屁拍不到,只好拍甄妮妈妈马屁,每天陪着母女两人逛街、拎包,甄妮妈妈喜欢我,说我手脚勤快,口又很甜。”1973年因为邓光荣不能接拍《心有千千结》,甄珍和妈咪推荐秦祥林给导演李行,从此改写他的人生。电影大卖,他一跃成了万人迷,并列当时影坛二秦二林(秦汉、秦祥林、林凤娇、林青霞),成为最抢手的文艺小生之一。

秦祥林感激甄珍带旺自己,展开灿烂星途。(互联网)
秦祥林感激甄珍带旺自己,展开灿烂星途。(互联网)

结婚31年恩爱如昔

秦祥林和比自己小16岁的太太小莉育有两子,结婚31年恩爱如昔。提到相识经过,原来小莉当年一开始并不敢接受他。

他透露当年拍剧,看到一个丑男配角在补妆,发现旁边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就是担任化妆师助理小莉。最初追求她时,小莉因听闻他的花心事迹,加上碍于其大明星身份,不敢接受他。后来反而是秦祥林说她玩世不恭,她才真正地投入这段感情。两人一晃眼相处31年,育有两个儿子,30岁的Kavin及28岁的Gary。秦祥林自认幸运,在电影圈名成利就,又娶得好老婆,感谢她把两个儿子教得很好。

初到美国和朋友 凑70万买购物商场

秦祥林早于几十年前移民洛杉矶,因不懂英文,连东南西北方向都分不清,曾想开餐馆、面粉工场,或买房子当包租公,又觉得难以抽出时间经营,正头痛究竟要做什么好,竟遇到美国因越战关系,重工业都移出加州,经济大萧条,房地产被贱价抛售。

详细考虑后,他和几个朋友凑合50万美元(约70万新元),买下一家耗资700多万美元(约972万新元)盖的购物商场,他引进一些知名的中餐馆,生意愈做愈好,商场人流也增多。太太小莉也说:“我们是在最低价时,糊里糊涂地买下来。”

淡出幕前的他,享受在美国的凡人生活,还变成园艺专家,自己种植的水果,可以媲美外面卖的水果,也无师自通,学会修理家居、窗帘、厕所、水电等,生活大小事都自己来,“我由加州开车去三藩巿帮胡锦的女儿顾芩修理窗帘,他们感动到不得了。”

秦祥林一家四口家庭幸福,令人称羡。(互联网)
秦祥林一家四口家庭幸福,令人称羡。(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