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更赚钱 中国明星集体当网红

伊能静开直播,吸引众多网友观看。(微博)
伊能静开直播,吸引众多网友观看。(微博)

字体大小:

(北京讯)社交网络时代,在网络具有影响力的人都是网红,日前中国直播网红辛巴办婚宴,砸人民币5000万,(约1000万新元)邀成龙等42位明星演出,各界哗然,认为明星“掉价”;事实上,已有越来越多明星对直播的吸粉及变现能力心动,集体“下海”当网红,靠直播赚流量、人气翻红,也把带货的高利润纳入囊中。

直播明星带货力排行榜 十大多主持人

今年3月,淘宝直播启动“启明星计划”,设置网络申请入口,截至今年7月,入驻淘宝直播的明星已逾200人。日前淘宝联合淘宝直播共同发布的《淘宝直播明星带货力排行榜》中,前湖南卫视主持人、现成立360娱乐当总裁的李湘荣登冠军,月成交累计突破1000万元(约200万新元),因此李湘已把微博账号的昵称改为“主播李湘”,内容除了介绍家庭日常生活琐事外,基本上都是跟淘宝直播相关的商品讯息。

十大第二名是王祖蓝,接着依次是主持人李响、钱枫、杨迪。《王牌对王牌》主持人沈涛也上榜。

传统上,30秒至1分半钟的广告中,明星只能“蜻蜓点水”式推荐代言的产品,但明星进驻淘宝直播后,有足够的时间介绍产品,甚至直接在直播间里试用产品,并提供回馈和体验建议,也能随时回答网友们的提问,零距离互动,拉近品牌、明星和消费者的距离。

举例来说,8月25日晚上,伊能静在淘宝进行“米粒妈(她与秦昊的儿子昵称小米粒)严选闺蜜狂欢节”直播,3小时推荐42款产品,吸引140万人次观看,点赞数逾90万。日前各家店铺的评价和资料来看,绝大部分闺蜜都会透过“伊能静直播间”问询下单,完成购买,直播销售转化率极高。

Z世代生活脱离电视 网红瓜分明星粉丝及流量

分析师指出,行动互联网已抢占用户大量时间,据《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指出,Z世代(1995年后出生者)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是行动互联网的主力用户,活跃用户有2.75亿;因为生活上的食衣住行及娱乐都高度依存网络,基本上与电视没了交集,拍电视剧、参加电视综艺节目的明星,已很难获得他们关注,反而是网红拉走了他们的注意力,人气网红的粉丝量、互动量和影响力已经比明星高出许多。

行动互联网带动各种公众号、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内容、影音平台兴起,网红人数和粉丝规模都在大幅增长。分析师不讳言,网红正在瓜分明星的粉丝及流量,且因网红变现(把非现金的资产和有价证券等换成现金。)方式多元,包括电商、广告、代言、直播,压缩明星的商业价值。

其次,网红的影响力高,流量可透过大数据量化,越来越受广告主青睐,2018年开始与广告主签约的网红人数占57.53%,且预算不断提高,广告主也从传统的美妆时尚行业扩展到汽车、餐饮等领域,瓜分明星的品牌广告预算。

为此,明星不断跨界到直播平台当网红,寻找事业第二春,原有的知名度与人气、流量让他们具有更高起点的基础。比如,欧阳娜娜到美国留学,原本预期她在两岸娱乐圈的关注度会随之下滑,但她拍了一支又一支的生活短片,带动了大陆年轻人的vlog(网路日记)风潮,也让她在网络上能一直保持热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