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清海三学生武术锦标赛夺奖

拥有徒弟近万的翁清海认为习武者以武德最重要。(图:lightedpixelsphotography)
拥有徒弟近万的翁清海认为习武者以武德最重要。(图:lightedpixelsphotography)

字体大小:

武术学生近万人,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8月中飞文莱参赛勇夺20面奖牌,其中三人是翁清海学生!

打从2004年至今,清海教过的武术弟子多不胜数,屈指一算人数近万,武术学生中有小学生,也有超过70岁的乐龄长者,夫妻档、甚至三代同堂齐齐去习武。

清海去年被委任为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的武术主任,他义务处理职务,8月份一票国家青少年武术队代表飞往文莱参加“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赢得20面奖牌,包括5面金牌、7面银牌、8面铜牌,总成绩已突破往年的纪录。

20190904_enews_smqinghai5_Small.jpg
10岁的高丽芸是第一次代表出赛,赢得女子C组刀术银牌。(图:lightedpixelsphotography)

当中有三名选手是清海“武坊”的学生,他们分别是陈子怡(15岁,赢得女子B组刀术金牌、女子B组棍术金牌)、高丽芸(10岁,第一次代表出赛,赢得女子C组刀术银牌)以及黄隽翰(16岁,男子A组刀术铜牌)。

20190904_enews_smqinghai2_Small.jpg
16岁的黄隽翰勇夺男子A组刀术铜牌。(图:lightedpixelsphotography)

清海昨天接受《新明日报》记者访问语气欣慰:“新加坡团队拥有这样的好成绩,非常值得鼓励,我也为这些武术选手出类拔萃的表现感到骄傲。”

20190904_enews_smqinghai4_Small.jpg
15岁的陈子怡赢得女子B组刀术金牌、女子B组棍术金牌。(图:lightedpixelsphotography)

注重品德与纪律

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载体,锻炼刻苦耐劳的精神,不过,清海认为习武不只为强身健体,练成一身武艺,他更注重的是习武者的品德与纪律。

记者好奇,武术学生当中可有人好勇斗狠?

他想了想:“记得一天晚上接到一个学生电话,开口就说‘需要你来救我’,原来有人找他麻烦、要打他!当时我很奇怪,就问究竟是谁要打他,到底发生什么事?结果他将电话传给那个人,我告诉对方,你听清楚,XX是我的学生,我是他的武术教练,不是

私会党,如果他有什么事,我会报警。”解救学生于围困中。

或成立“翁家班”

清海昨天才赶拍郑各评监制的社会写实动作片《越界》,既然学生满天下,问他会否考虑成立“翁家班”?

“如果有这个动作市场,我不会排斥,怎么说动作戏与鬼片无须多说,属于国际语言。”清海笑说。

清海是世界武术冠军,努力钻研武术的精神已充满激励性,问起会否拍自传,他笑说不排斥,但一切随缘,而且强调若发展动作片,成立班底是必须的。

至于他的儿子,清海幽默表示:“翁清海的儿子未必要习武,会根据他的才能给于发挥发展啦”。

20190904_enews_smqinghai3_Small.jpg
上一届东运会双料得主林思韦将于今年再次出征东运会。(图:lightedpixelsphotography)

上届东运会双料得主 向他学艺逾10年

上一届东运会双料得主林思韦再赴东运会,挑战长拳与刀棍竞技!

东运会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菲律宾的马尼拉、克拉克与苏比克举行,赛项包括56种运动的530个项目,上一届在东运会赢得两枚金牌的少年武术好手林思韦,今年将再参与长拳与刀棍技艺竞赛。

林思韦正是翁清海的学生,打从K2便向翁清海学习武术,师徒情谊超过10年,清海说:“今年有关武术的竞技非常激烈,我不会说希望学生夺多少奖,不给对方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