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李南星考获电单车执照

李南星和宋怡霏最近考获电单车驾照。(图片: Brand Cellar Pte Ltd)
李南星和宋怡霏最近考获电单车驾照。(图片: Brand Cellar Pte Ltd)

字体大小:

为将来拍戏需要,54岁“阿哥”李南星学驾电单车,月前终于考获执照。

本地艺人李南星和宋怡霏昨天(9月6日)下午在乌美的康福德高驾驶中心参与该中心在培训课程中引入的驾驶员培训工具(Driver Development Tool)推荐活动,两人在教练陪同下分别参与了这项新科技的培训过程。

拥有20多年驾驶经验的“阿哥”李南星在活动后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自己在月前考获电单车驾驶执照。

他说,人到中年学电单车,一是为将来拍戏时或许能派上用场,二是艺人好友宋怡霏的鼓励。

《新明日报》记者问他人到中年学摩托车可有难处?

他笑着回答:“没有。反而觉得驾着摩托车在路上奔驰,和驾车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驾车是在封闭的环境,但摩托车是开放式,随时可以看看周围的环境,而且在路上奔驰时,风扑面而来,很舒服,也很‘威风’很酷。”

不过,“阿哥”告诉记者,在考电单车执照那刻,心里却突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压力,“当天我拿到的编号是1号,而排在我后面的都是年轻人,他们一定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个uncle也来考执照,我第一个考当然不能在他们面前‘漏气’,幸好,被我考到。”

既然考获执照,那“阿哥”会买电单车吗?

“阿哥”说,暂时还没有考虑。但又开玩笑说:“或许等到我退休了,就可以买一辆电单车,然后当送餐员。”

宋怡霏考了4次

宋怡霏失败了四次,终于考获电单车执照。

宋怡霏是和“阿哥”一起去学驾电单车,不过,因为“阿哥”间中得去拍戏停顿了一段时间,所以自己比“阿哥”先考获执照。

提及学电单车的过程,宋怡霏表示从来没有想过会那么难。宋怡霏说,尤其考驾照时,考官有很多要求,很多细节都不能忽略,例如时刻检查盲点,而且双脚不能随时着地,若一着地,就马上不及格,结果她前后考了四次才考获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