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歌手郑可为 事业家庭皆如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可为(左一)家庭事业皆顺心,父亲郑顺利(右一)和母亲陈柳莲都很欣慰,享受含饴弄孙之乐。(叶振忠摄)
郑可为(左一)家庭事业皆顺心,父亲郑顺利(右一)和母亲陈柳莲都很欣慰,享受含饴弄孙之乐。(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郑可为在音乐氛围浓郁的环境成长,念小一时,爸爸就教她拉二胡,约三四岁时父母已让她学钢琴和小提琴。


然而,一般人对她的认识,始于她在台湾歌手陶喆的巡演上担任和音及拉二胡,那个转捩点让父母卸下心防,接受她朝流行音乐发展,随之而来的邀约,更壮大她的决心。结婚四年,育有一子,她与同为歌手的丈夫因音乐结缘,几乎是父母当年的翻版。


郑可为从当歌手到成家,都有父母陪伴。小时父母让她习钢琴、小提琴,也拉二胡接触中西乐,垫下良好的音乐基础。(叶振忠摄)
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因为深信这个道理,本地歌手郑可为(36岁)的爸妈让她从小学钢琴、小提琴和二胡,却没想到女儿没有受到古典乐的熏陶,后来选择当流行歌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