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拍动作片 翁清海拟成立翁家班

电影《越界》里的动作戏难不倒壮硕的翁清海。(受访者社交媒体)
电影《越界》里的动作戏难不倒壮硕的翁清海。(受访者社交媒体)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翁清海圆梦拍动作电影,盼作品能带动更多本地动作片制作,拟成立“翁家班”动作班底。

翁清海两个月前重返“动作男星”行列,在吉隆坡拍摄由郑各评监制的动作电影《越界》。他是主角之一,扮演特警部队的队长,片中不乏动作场面如枪战、追车、打斗场面。翁清海说:“观众会大饱眼福,我有信心!”

问接戏的原因,他说:“过去几年来,断断续续有人找我拍动作片,差了天时地利人和,这次时机对了,我对演戏还是有热爱的,也觉得儿童贩卖题材很有意义。”

对翁清海而言,《越界》是部圆梦之作,“一路以来都有完成动作片的梦想,真的是我一直以来很想做的事,我希望这部戏会带动新加坡的动作片,希望鼓励更多这方面的制作,请观众给机会。”翁清海透露,有意成立动作班底,已开始筹划,处于初步阶段。

郑各评为《越界》任监制和主演,翁清海则为纯演员,但他与动作导演经常讨论想法,一起发想点子。他大赞工作团队,“整个团队的凝聚力非常强,拍得很开心很过瘾,各评大哥每天亲力亲为,他真的真的不容易,又要监制又要演,我非常佩服他。我能做的,就是尽量把我的演出做到最好。”

拍动作片所需的体能要求,难不倒翁清海,但开拍前一个月,仍积极训练,增强身体的柔软度,减低拍戏时受伤的可能性。

开拍一个多月来,可曾发生受伤事件?他说:“老天保佑,挺顺利的。大伤没有,割伤擦伤都是很正常的事。过去我在新传媒拍戏的时候,鼻子裂过两次,嘴唇也缝过针,拍这一部目前为止没有缝针。”

得说服太太生二胎

20190910_showbiz_qinghai_Large.jpg
翁清海的独生子已满1岁。(受访者社交媒体)

翁清海的儿子Zander日前满1岁,戏未杀青,他特地从吉隆坡飞回新为爱儿庆生。在异地拍戏的新手爸爸,最想念的就是萌宝宝了,每天至少与老婆和孩子视讯三次。他笑说:“孩子还没满1岁,我这样离开几个星期,忽然间没看到我,还好他不会对我生疏!”

老公不在家,老婆美玲负责照顾孩子。见太太的付出,翁清海告诉记者:“当女人真的不容易,照顾孩子是24小时的。以前不知道,后来看到老婆的付出就了解了,因此我会尽量体贴太太。”

有计划生第二胎?他说:“有这个想法,但得跟太太商量啦。从结婚到生子,我和她一路来都顺其自然,有就有,没就没。我想要多一个,不过我的太太……可能我得先说服她。”

徒弟在亚洲青少年赛得奖

翁清海去年被委任为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的武术主任。上个月,国家青少年武术队代表飞往文莱参加“第10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战绩不俗,共夺下20面奖牌,包括5面金牌、7面银牌、8面铜牌。

其中有三名选手是翁清海武术学校“武坊”的学生,他们分别是陈子怡(15岁,赢得女子B组刀术金牌、女子B组棍术金牌)、高丽芸(10岁,第一次代表出赛,赢得女子C组刀术银牌)和黄隽翰(16岁,男子A组刀术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