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96.3好FM 施孝荣:原来我并不孤单

施孝荣(右)受邀为96.3好FM“好歌发烧榜”的台湾民谣10强揭榜。左为DJ林安娜。(96.3好FM提供)
施孝荣(右)受邀为96.3好FM“好歌发烧榜”的台湾民谣10强揭榜。左为DJ林安娜。(96.3好FM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讯)电台96.3好FM主办的“好歌发烧榜”本周主题是“台湾民谣”,在提名阶段,台湾民谣是听众提名票数相当多的一个主题。

台湾民谣代表人物之一施孝荣昨天做客96.3好FM,和资深DJ林安娜主持第二期的“好歌发烧榜”,受邀为节目揭榜。他说:“至今仍然坚守推广民谣歌曲与传承的我,得知新加坡96.3的听众朋友如此热衷于民谣,既激动又感动。原来我走的这条路,不是那么孤单!而且民谣歌手的心愿与梦想,和96.3好FM是那么的一致。”

本周“台湾民谣”的冠军和亚军歌曲都是刘文正的歌曲,分别为《童年》和《乡间的小路》,两首歌曲从提名阶段就一路以高票领先,在投票阶段的得票率,总票数更是突破1万张。

《童年》是民谣? 施孝荣:难界定

96.3好FM高级节目总监洪菁云分享说:“这次发烧榜上出现《童年》这首歌,我们找到的一些资料把它归类为‘80流行’,也有些定义为民谣。大家为此伤透脑筋。后来联系上施孝荣,他告诉我们说,有些歌曲的归类可能连在台湾都有‘争议’。”

施孝荣说:“谢谢大家那么热衷于台湾民谣,但是很多时候,歌曲的分类也必须看歌曲发布的年份、曲风和编曲等。”

虽然刘文正不属于民谣歌手,但《童年》编曲走的是清新校园民谣风格,且96.3好FM经资料查证,发现在刘文正的校园民谣专辑中也纳入了这首歌曲,最终决定让它通过,并有机会角逐台湾民谣的10强席位。

施孝荣则认为,虽然可以很学术地来追溯、考究,但不一定是要民谣歌手创作或演唱的歌曲,才算是民谣,他也认为《童年》拥有民谣的特色和精神。“这毕竟是一个歌曲排行榜,大家主要是享受音乐,不必太过于纠结。”

施孝荣曾唱红《归人沙城》及《拜访春天》等民谣歌曲,更认为这些音乐创造了璀璨的年代,带给听众许多美好和共同的回忆。他说:“我衷心期盼大家一起努力,透过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让这些音乐又深又广地进入人们的血轮,也希望能与我们的下一代共享属于我们的骄傲。”

施孝荣将在今晚与曾淑勤、南方二重唱、王梦麟及殷正洋在滨海艺术中心为“那些年的歌7”开唱,并带来首首代表作。

下期揭晓“本地流行”

下一期的“好歌发烧榜”的主题是“本地流行”,报榜嘉宾是李伟菘,他将与96.3好FM国贤搭档主持。“好歌发烧榜”每个星期五傍晚6时揭榜,星期日中午12时重播。欲知更多“好歌发烧榜”详情,可上网:www.963haofm.sg/good-chart。

“那些年的歌7”

歌手:曾淑勤、施孝荣、南方二重唱、王梦麟、殷正洋

日期:9月14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48元、128元、108元、88元、68元、48元(不包括行政费用)

热线:63485555

网址: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