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前辈遭遗忘 圈内人吁制“阿肥阿瘦”蜡像

  王沙叔拍邵氏电影以“老夫子”造型现身,身旁是冻龄的费玉清。(受访者提供)
  王沙叔拍邵氏电影以“老夫子”造型现身,身旁是冻龄的费玉清。(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演艺成绩被抹杀?为被忽略的谐剧双宝抱不平,圈内人建议蜡像馆为“阿肥阿瘦”制作蜡像!

《新明日报》前阵子独家报道有关本地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拟推出《弟啊,阿甲阿甲就好!》有声书,据最新消息,《弟啊》全书收录有关王沙与野峰90个人生故事,邀得10各领域名人为《弟啊》撰写感言,包括影视界三“蔡”——蔡澜、蔡萱及蔡和平;媒体界资深前辈王振春、管雪梅、资深艺人唐琥、秦淮、吴刚,歌台名人陈闻存,还有本地96.3好FM电台阿姐林安娜等。

wang_sha_1_Medium.jpg
96.3好FM电台阿姐林安娜曾与王沙叔结台缘,右边是凌霄。(受访者提供)

苏章恺透露,电台阿姐林安娜在90年代中期曾与王沙叔结台缘,主持“七十年代人歌情”慈善晚会时从资深前辈身上获益不少,因此当她受邀为《弟啊》挥笔写感言时一口应允;

与王沙属同一间唱片公司歌手的吴刚写到感言,对于王沙与野峰叔在本地演艺圈并未获得应有的尊重,心有戚戚焉,他甚至在文内建议,蜡像馆应致敬“阿肥阿瘦”制作蜡像!

当蜡像馆雀跃为海外巨星提供一个让粉丝仰慕集邮的蜡像,当年红到海外的本地瑰宝王沙、野峰为何却未能拥有同等的敬重?吴刚为此愤愤不平。

wang_sha_2_Medium.jpg
王沙夫妇与之财、向云夫妇,娱乐商(中)合照留念。(受访者提供)

章恺透露《弟啊》约400页,10月26日(星期六)举行大型发布会,一向低调的王嫂(王沙妻子)也已应允赴宴。

王嫂对《弟啊》有声书给予百分百支持,章恺为《弟啊》担任编采期间,她提供了不少珍贵资料,包括罕见的剪报与图片,不过为了照顾王家人的隐私,章恺避开选用太多王沙叔家人的照片。

《弟啊》有声书将收录至少10首潮州歌曲,当中就有王沙与陈美光合唱的潮州歌,时代不同,读者只须扫一扫书上的二维码就有得听。章恺笑说这是“通过智能科技回味老人家的歌声”。

su_zhang_kai_yu_cai_he_ping__Medium.jpg
苏章恺与蔡和平(受访者提供)

蔡和平助打入海外市场

名人蔡和平是王沙、野峰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推手!

章恺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透露,本着自己人支持自己人,蔡和平是第一位带王沙与野峰到香港上《欢乐今宵》综艺节目的人。

“当年的《欢乐今宵》无疑是电影的摇篮,王沙与野峰叔也因上了节目才被邵氏及罗马导演发掘拍电影,蔡和平可说是这对谐剧双宝在事业上一个很重要的伯乐。”

wang_sha_yu_liu_de_hua__Medium.jpg
天王刘德华仍是“小鲜肉”时与王沙夫妇欢乐留影。(受访者提供)

白言自传料明年推出

明年推出“百岁艺人”传奇献白言叔,预计在白言叔逝世一周年推出!

《弟啊》之后,章恺计划为百岁白言叔编辑一本自传,他直言“资料与图片都很多、也很齐全”,加上白言叔生前捐给国立大学图书馆的剧本,加起来就不少过四五箱,甚至连日治时期的剧本都有,上面还盖了印章,弥足珍贵。

“王嫂曾说,其实与王沙叔合作最多的不算是野峰,两人离离合合,最长曾有13年未合作,但王沙与白言叔的合作却从未间断!”章恺透露。

wang_sha_ye_feng_yu_bai_yan__Medium.jpg
李大傻(左起)、王沙与白言结台缘。(受访者提供 )

白言叔的自传,章恺计划赶在白言叔去世一周年(8月19日)推出。

在白言叔自传之前,明年“228”将先推出吴刚自传书《天边一颗星》。

当年凭《天边一颗星》爆红的70年代本地唱将吴刚,也亲自撰写自己的故事,并邀章恺当编辑,《天》预计明年2月28日推出,除了自传,吴刚也有办个人演唱会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