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冠上“政府人”称号 林茹萍:只是“住政府组屋的人”

本地艺人林茹萍昨作客96.3好FM安娜主持《娜些美好的》。(张晓鹏摄)
本地艺人林茹萍昨作客96.3好FM安娜主持《娜些美好的》。(张晓鹏摄)

字体大小:

68岁的林茹萍(茹萍姐)近年频频受政府单位邀请主持向大众讲解政策的解说会,使她被人冠上“政府代言人”的称号。

本地资深艺人林茹萍昨天(9月17日)作客电台96.3好FM安娜主持的《娜些美好的》,节目中提到自己为何与“政府代言人”挂上等号时说,2013年受邀参加《我们的新加坡全国对话》,由于精通七种语言,包括华、英、巫、福建话、广东话、潮州话和海南话,有关当局就开始邀请她主持一些政策解说会,就这样从当初的全国对话会到之前的建国一代配套、公积金政策,以及近期与政府组屋有关的“屋契回购计划”。

被点名成御用主持人,茹萍姐说:“很多时候,尤其一些老人家,对政策的讯息不太了解,若能够通过他们熟悉的语言把这些讯息加以简化,他们就会对这些讯息有更多的了解。”

别看茹萍姐在这些讲解会上轻轻松松、三言两语、深入浅出的向公众解说,其实背后她做了不少功课,她说:“每个讲解会我都必须先消化那些资料,然后再想如何以最简单、浅白的方式去传达,让公众一听就明白。”

也因为主持了许多类似的官方活动,林茹萍不知不觉被人冠上“政府人”的称号,她开玩笑地说:“是呀,我是‘住在政府组屋’的‘政府人’。”

此外,她的“政府人”形象深入民心,所以这些年来,无论到哪里都会有人趋前向她请教一些政策,“像一次我去探丧,就有人跑过来问我关于公积金的问题。”

39a2440e_Medium.jpg
林茹萍与林利(档案照)

林利是最佳搭档

林茹萍原名林嫣娜,因为很难写,就以英文名Anna Lim(安娜)为名,上世纪70年代在丽的呼声走红,出过专辑、演过广播剧、当过兼职DJ、80年代走上歌台,也涉足电视,当主持人、演员等。

提及为何将名字改成茹萍?

茹萍姐说,当年在丽的呼声厦语话剧研究组时有个监制叫陈安娜,未免混乱,另一名监制张维明就将她的名字改成茹萍,她也沿用至今。

从80年踏入歌台至今,屈指一算近40年了,问茹萍姐谁是她的最佳搭档?

茹萍姐不假思索地答道:“林利。”

“林利曾在歌剧院驻唱了好一段日子,很有经验,在台上说学逗唱样样都行,而且又能编,是本地难得的歌台奇才,从他身上学了很多东西,可惜他却早逝。”

林茹萍也透露自己已开始计划退休,希望再过一两年能慢慢退下来。

问她舍得吗?

茹萍姐说:“舍得呀,‘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总是要退下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