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需接受掌声嘘声 陈之财:不好当

陈之财见儿女闯演艺圈有挫折感时,安慰他们:你爸妈当年被骂得远比你们多!(受访者提供)
陈之财见儿女闯演艺圈有挫折感时,安慰他们:你爸妈当年被骂得远比你们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之财感叹星二代不好当:接受掌声,也要能容忍嘘声!

之财与向云育有一对漂亮宝贝,长子陈一凞、爱女陈一心,两人都已涉足演艺圈。

由于父母亲都是艺人明星,陈一凞与一心笼罩在父母亲的光环底下,经常被拿来比较。

陈之财日前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时透露:“他们会对自己没信心,担心表现会丢我们的脸,有时也会显得很失落,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我告诉他们,既然要接受掌声,也要有能接受嘘声的能耐,被骂帮我们成长,爸爸妈妈当年被骂得远比你们多!”

之财从未阻止孩子往他们的兴趣发展,只是身为家长,很自然的希望借助他的人生经验、对演艺圈的知识,给孩子们最好与最安全的选择:“毕竟人生就年轻这么一次,谁不想活得精彩。”

谈到演艺生存法,之财叹:“机会可遇不可求,百分之百付出是应该的,但红不红在于天时地利人和,不由得你,对于能不能红,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年轻时靠外形,人到了中年,就得设法让自己有优厚筹码去选择,远比被人选择来得好。

爱女曾对外表缺自信

其实,之财描绘的《我的小红点》丛书,灵感就是来自爱女一心的成长:“教她不要妄自菲薄,才不会轻易迷失自己。”

原来,一心在少女时代挺羡慕韩系少女双眼皮、鼻梁高,皮肤又够白,会埋怨怎么自己就欠缺这些优势?

之财有感女儿完全忽略与生俱来的特点,应学习认识自己身上的“小红点”,才创作了《小红点》。

不满意自己的样貌,一心可有想过整容?之财笑说:“她不敢!”

得意杰作《我的小红点》目的是分享及提倡道德教育和价值观,当中单是填色绘本就出版了两本,他开始制作“小红点”动漫时,一对子女也投入参与。

“儿子陈一凞组织了一班年轻团队,我们从零开始,以手工一格一格的绘制,女儿一心以及本地电台DJ等也相继加入这个团队完成配音,撰稿各个环节,在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MCCY)的支持下和几个企业朋友也在资金上相助,一年后完成了这个动漫。”

这个“小红点”动漫视频贴在面簿上,浏览人次已达17万。

接着,在国防部的邀请下,之财与团队又创作了“我的小红点-幼儿班”,这本书适合五到七岁的小朋友阅读,幼儿故事书最近也受邀与总统一起为小朋友导读,他最近在为“我的小红点玩具盒”忙碌,也为明年筹备一个大型活动,至于是什么,之财笑说,暂时卖关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