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作四个月 陈泂江:像到新宇宙再成长

陈泂江(左)上台湾综艺节目《娱乐百分百》宣传《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与主持人恺乐(中)和罗志祥相见欢。(受访者提供)
陈泂江(左)上台湾综艺节目《娱乐百分百》宣传《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与主持人恺乐(中)和罗志祥相见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演员陈泂江过去四个月在台湾工作,除了宣传新台合作剧《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更集中火力拍摄一部纯台湾制作。当地电视台未公开任何细节,有关故事题材和角色等,陈泂江得暂时保密,仅透露必须为戏健身,亦是剧里唯一的新加坡演员。

陈泂江上周二(17日)正式完成拍摄工作回新,回新前一天,他在社交媒体写下感性长文,忆述第一天到台北落脚的心情:“我仿佛来到了一个新宇宙。在陌生的茫茫人海中,我又可以隐形了,感觉瞬间变得很渺小,但我的内心世界被放大了。”

陈泂江告诉《联合早报》,这四个月令过往在舒适圈工作的他再经历一次成长。他说:“我打破了以往的生活方式,尝试不同的拍戏文化。自我对话的时间也多了,自己煮饭,自己逛超市,在不熟悉的地方探索着,所有的一切都是成长的过程。”

陈泂江的住处在台北内湖,若日后有固定的工作机会,他不排除在当地置产。“台湾人告诉我,内湖是正在崛起的地方,有很多明星住在那里。我在宜兰拍戏的时候,也超爱宜兰的,可以想象自己在那里退休。如果每一年都拍一部,可能在那里买房投资。”

陈泂江忙不停爸妈心疼

陈泂江近月是“空中飞人”,往返新、台两地,偶尔旋风回新出席活动时,逗留时间也少于24小时,被朋友笑他“搭飞机如搭巴士”般平常。

陈泂江忙不停,疼在爹娘心。他说:“我觉得爸妈的眼神看起来有点心疼,妈妈说过我看起来累,因为试过在家里吃完晚饭后,就直接在沙发上睡着了。”陈爸爸也为他准备可随时冲泡的洋参片,“爸爸已经很久没有做这个给我了,上一次应该是高中的时候。”

英语剧演连环杀手猛脱

20190924_showbiz_desmond_Large.jpg
陈泂江正在拍摄英语剧“Derek 2”。(受访者提供)

陈泂江在《你那边怎样太·我这边OK》演反派,回新后演出的第一个作品也是反派,在英语剧“Derek 2”饰演连环杀手。他已于本月18日入组。

他日前在社交媒体晒出“Derek”剧照,宣布此剧开拍续集。上一部,他扮演高富帅的银行家,私下却藏有阴暗面,有性暴力癖好,把数名女生蹂躏后再将她们杀害。续集依然重口味?他说:“我回新加坡后才拿到剧本,我一看,哇,有很多脱戏,至少有10场吧!”不过,他指出脱戏并非为了“脱而脱”,而是配合剧情所需。

本届新秀懂得“秀”

《才华横溢出新秀》即将展开战火,“才华”出身的陈泂江笑说,本届新秀跟当年的自己相比,实在差很大。“那个时候的我懵懵懂懂,对于社交媒体比较不了解,现在的新秀很懂,感觉他们已经是一个艺人了,他们的造型以及面对观众的点点滴滴等,都比12年前的我更懂。”

对于《才华》相隔九年复办,他说:“蛮开心我们重新把《才华》带回来,节目有传承的效应。期待新秀们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