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人霏霏 靠幻想画面写歌

本地新人歌手霏霏(Soph T.)用音乐安慰悲观的自己。(Cross Ratio提供)
本地新人歌手霏霏(Soph T.)用音乐安慰悲观的自己。(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新人歌手霏霏(Soph T.)出道作品《上锁》与资深制作人梁伯君(George Leong)合作,让她觉得自己好幸运,也很珍惜这个机会。

霏霏去年参加Starker Music Jams获得冠军,被Cross Ratio娱乐签下。她创作的首波单曲《上锁》,由梁伯君编曲和制作,她说这位大师非常谦和,平易近人,完全没有架子,还给她许多创作上的建议,与他合作非常愉快。

《上锁》讲述在一段情感付出不平衡的感情中,男方一味用物质维系感情,让重视情感付出的女方渐渐对恋情失去信心,最终决定放弃这段感情,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

霏霏习惯用“幻想画面”的方式写歌,她说:“写《上锁》时,我脑海中的画面是,我穿着一件白色长裙,将一把钥匙丢进大海。我回想自己和身边一些朋友的感情经历,把这些写进歌里。”

她自认是个悲观的人,这首歌犹如一种自我安慰,所以副歌重复着“别再难过,请别再难过”。

放弃羽球 改而唱歌

霏霏热爱羽球,想过当羽球运动员,但中一时伤了尾骨,被迫放弃羽球。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她加入合唱团,也开始学钢琴,中三时还当上学生指挥。她自此爱上音乐,爱上唱歌。

在淡马锡理工学院念书时,她在全校歌唱比赛得了冠军,之后参加“华艺节”的“华艺U唱”歌唱比赛,也夺得冠军。去年在Starker Music Jams三度夺冠后,她开始有信心,觉得可以朝歌手之路发展,就在这时候接到Cross Ratio的电邮,说要签下她。

霏霏在新跃社科大学念部分时间课程,她坦言踏上音乐这条路,是有担忧的。“我今年三年级,同学们都在实习期间找到工作,而我这个行业有很多的不确定,我又是独生女,会担心如果赚不到钱,怎么养父母?但我父母还是很支持我。”

正式出道之后,是否有不适应的地方?霏霏说:“原来当歌手不只是唱歌,还有很多的市场行销工作,也要积极经营社交媒体,每天要上载新内容,一直跟‘追随者’(followers)互动,拉近关系。”

霏霏的歌库有50多首作品,接下来会陆续发表新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