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交老公打理 叶丽仪不知唱酬多少

叶丽仪将来新演唱入行50年的金曲。(创时代提供)
叶丽仪将来新演唱入行50年的金曲。(创时代提供)

字体大小:

72岁香港长青歌手叶丽仪自认数学不好,连唱酬多少她都不知道。

叶丽仪将在下月来新开唱,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一个说法:乐理好的人数学也不错。记者问她数学如何,她说:“我不懂乐理的,我唱歌靠耳朵。”所以“理所当然的”,她也觉得自己的数学不好。

记者笑问,那么她如何确保演唱完,收到的唱酬是正确的,尤其支票上有那么多零?叶丽仪哈哈笑说:“我不管这些的,因为我老公经理人会管。”

老公投资房产有道

她说,老公从1975年开始担任她的经理人,至今44年,一切财政都交给老公负责。跟一般妻子要掌握家庭财政权才有安全感相比,叶丽仪似乎格外不同。她说,老公处理财政那么多年都稳妥,未来也会确保夫妻俩衣食无忧,所以她也不缺安全感。

她还自爆老公很会投资房产,在最高峰时,他们在世界各地曾有16个房产,包括在本地荷兰路置产,罗文生前还笑她是“国际包租婆”。这个公寓单位,持了25年,转手后赚进100万元,真的投资有道。不过她说,现在他们追求简单生活,手上所持房产仅剩香港和澳大利亚的悉尼儿子的住家。

儿子本地相亲没交到女友

叶丽仪和新加坡的缘分不仅如此,她的独生子也曾来新生活十年,在巴西立和东海岸都租过房子。九七回归,香港人纷纷出走,叶丽仪的儿子也在那时移居新加坡,但叶丽仪笑说,新加坡政府鼓励单身人士结婚,所以身为本地永久居民的儿子也曾参加官办的相亲活动,不过参加了很多次,都没有交到女友。

香港目前发生动乱,局势不稳,叶丽仪也为香港前途深感痛心难过。她坦率地说:“我觉得警察很辛苦,暴徒打警察是不对的,对民主的要求不应该影响其他公民的生活。”顿了顿,她说:“不过我也不知道政府该怎么解决问题。”

她也承认,她的话代表“老一辈”的心声,跟年轻人的想法有出入。对于那些不想当中国人的香港人,她建议:“学会一技之长,然后移民,就可以不做中国人了。”

叶丽仪11月9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将在本地举行“叶丽仪辉煌50年”演唱会,到时将带来她入行50年的无数金曲。电台96.3好FM与《新明日报》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叶丽仪辉煌50年演唱会

日期:11月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88元、158元、128元、98元、68元、48元

购票: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