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停10秒 葛米星鬼门关前走一回

葛米星心脏骤停,找不出原因。(档案照)
葛米星心脏骤停,找不出原因。(档案照)

字体大小:

艺人葛米星“鬼门关”绕一圈,惊爆出他曾心脏停止超过10秒,被医生救回。

葛米星今早(10月12日)告诉记者,自己曾在去年7月突然出现怪异行为,有时候会突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于是到医院检查脑部和心脏,没想到却心脏突然停止超过10秒,所幸被医生即使救回一命。

他说,自己之后被安排在加护病房(ICU)观察48小时,可是并没有发现心脏有问题。

葛米星表示,医生告诉他说,检查报告一切正常,找不到为什么他心脏会停止的原因。

“医生后来只是告诉我心跳尽量不要超过一分钟133,否则担心心跳会再度停止。”

葛米星事后在健身房锻炼时,试着把心跳维持在一分钟100下,他表示现在心跳可以去到一分钟170下。

很珍惜生命每一秒

葛米星表示自己很珍惜生命的每一秒,要活在当下。

他今早也参加了骑车活动The Dandelion Ride:“我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很多临终病患通常都会担心自己成为家人的负担,通过筹款活动,能够帮助到病患安心的与家人度过最后的岁月。今早我也看到许多人即便是租脚踏车也参与骑车活动,甚至有人不会骑脚踏车也下来帮忙。”

他还表示,若以后有类似活动,非常乐意再次参加。

身为慈怀病院托福园(Dover Park Hospice)大使的他经常参加他们的活动。

护士难忘男孩勇敢面对死亡

39岁HCA慈怀护理女护士转向临终护理,难忘患有脑干瘤的15岁男生勇敢面对死亡,并对她说:“你不只是个护士,我早就把你当作我的家人。”

临终护理护士傅雅妮(39岁)有13年护理经验,在加护病房5年后并转去当儿童临终护理护士。傅雅妮受访时告诉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一位患有脑干肿瘤的15岁男孩,她转去临终护理后的第一个病人。

“这位男孩面对死亡比较勇敢,也愿意谈自己的感受。男孩还对我说:‘你不只是个护士,我早就把你当作我的家人’,这句话让我刻骨铭心。”

傅雅妮今早参与The Dandelion Ride,为临终病人骑车筹款。

HCA慈怀护理今早举办骑脚车筹款活动The Dandelion Ride,有约180人参加,计划筹30万元,成就1000人次疗养院造访,给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关怀与照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