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芳后悔年轻时爱美 搞坏身子

何永芳11月12日主持同济医院的慈善晚宴,将配合晚宴主题,换穿四五套旗袍。(龙国雄摄)
何永芳11月12日主持同济医院的慈善晚宴,将配合晚宴主题,换穿四五套旗袍。(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资深艺人何永芳年轻时为了上镜好看,竟不惜七天七夜不吃东西,结果搞坏身子,后悔不已。

淡出娱乐圈18年的何永芳即将在11月12日主持同济医院的慈善晚宴,并将献唱四首怀旧歌曲。她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到时将配合晚宴主题,换穿四五套旗袍。她天生具备一股古典气质,穿上旗袍特别好看,她笑说:“穿旗袍不能没有腰身,所以我必须开始注意瘦身。离开电视圈之后,我有时会放纵自己,现在要控制一下了。”

何永芳透露当艺人时,放纵一天就要节制三天,“当年拍《豆腐街》(1996年)我还有婴儿肥,为了上镜好看,我七天七夜只喝水,饿了就吃一些小饼干。”

何永芳当时体重只有40几公斤,却还是觉得自己的脸太圆。结果她因为瘦身的手段太极端而伤了身体,“我两脚发软,心跳得很快,体力下降,还会失眠。”

何永芳因为体力无法负荷繁重的工作量,最终选择离开演艺圈,“当时我早上主持《城人杂志》,晚上拍《神雕侠侣》,累到垮下来,台词背不了,情绪变得很糟,开始讨厌自己为什么做不好工作,那是我的一个低潮期。”

等待好剧本才复出

隐退多年,何永芳始终在等待一个好剧本,让她回归喜爱的演艺工作,“现在的目标是等到一个适合我的好剧本,那我就会回来拍戏。”

何永芳在2002年因为感觉力不从心,选择离开电视台,“那时我告诉自己,健康比当艺人重要。”何永芳之后很快就结婚,“没了压力,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后来何永芳开了画廊,生意打理得不错,一做就是18年。今年她将画廊生意转为在网上经营,“现在比较有时间了,所以开始接一些主持和表演工作。”

何永芳透露电视台曾找她演出长寿剧,“当时觉得拍摄时间太长,我有点恐惧,加上画廊生意做得不错,我也满意当时的生活,所以没接。”

私下是率性的“芳帅”

何永芳当年有“电眼美人”的称号,擅长演绎古典美女角色,但她自爆:“那些都不是我真实的样子,我的个性其实很率性,大家都叫我芳帅。”

20191014_showbiz_heyongfang_Large.jpg
何永芳当年擅长演绎古典美女角色,但她却自认有婴儿肥(左图),为了上镜好看,采取伤身的激烈减肥手段。(受访者提供)

她透露私下的个性相当害羞,却偏偏当上须要表达自己的演员,“幸好我的个性喜欢挑战,也相信机会来了,就要把工作做好。”

为慈善献唱四首歌

同济医院将于11月12日(星期二)于圣淘沙名胜世界举办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及同济医院152年庆典慈善晚宴,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将是晚宴主宾。

何永芳当晚除了担任主持人,也将演唱《天涯歌女》《月圆花好》《夫妻双双把家还》和《感恩的心》。她拥有唱戏曲的基本功,演唱歌曲基本上难不倒她,“只要多练习应该就O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