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毓芸为环游世界 学骑电单车跌倒

陈毓芸最近开始学习开电单车。(受访者提供)
陈毓芸最近开始学习开电单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跟老公林明伦环游世界,陈毓芸最近决定大胆学习开电单车,不料在第一堂课竟然跌倒,幸好没伤到身体。

陈毓芸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上第一堂驾驶课,我有点害怕,担心年纪大了,反应变慢,不那么耐跌,结果偏偏就跌倒了!”她解释当时有点紧张,要放慢速度,便紧按刹车器,导致前轮锁死,身体不由自主往前冲,失去平衡摔了一跤。

虽然跌倒,所幸陈毓芸的身体并没受伤。她说:“我速度很慢,因为很怕死嘛,哈哈……当时太紧张就把刹车器按得太快、太紧。我意识到这毛病,之后就好一些,不会乱按刹车器,就没再发生类似问题了。”

为什么在45岁想学电单车?陈毓芸笑说是被林明伦“洗脑”的:“我们夫妻很喜欢旅行,说要等孩子长大后四处游玩,有些地方是船无法到的,必须骑车。明伦正在玩重型电单车,他跟我说其实从新加坡骑电单车到伦敦也是另一种旅行,让我心痒痒。”

陈毓芸不想太老才去学骑车,加上大儿子刚考完小学会考,她手上有些时间,就觉得“应该去学学新东西,挑战自己,不要每天顾着教孩子读书,也可以给他们看到父母活到老学到老。”

陈毓芸在几个星期前刚开始到乌美的康福德高驾驶中心(ComfortDelgro Driving Centre)学习电单车,要在一年内考取2B驾驶执照。她说:“我给自己设定半年的目标,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

参与今年《总统星光慈善》将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1999年的《总统星光慈善》义演中,陈毓芸和钟琴在已故总统王鼎昌的钢琴伴奏下,合唱了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当场筹得15万元的可观义款。阔别20年,陈毓芸下个月将参与《总统星光慈善》,再次与钟琴搭档,在年轻钢琴家的伴奏下,重唱《月》。

20191018_showbiz-chen-02_Small.jpg
陈毓芸的大女儿林沁恩(右)从小喜欢表演。(受访者提供)

已有三年多没上镜的她透露目前还没跟钟琴彩排,不过她已经开始练歌,原来向大女儿的音乐老师“偷师”。她说:“我大女儿也喜欢唱歌,刚好前阵子我帮她找了一个歌唱老师练声。我毕竟已经有一阵子没练歌了,而且这次要在电视上表演,所以就决定跟女儿一起练习。”爱女心切的陈毓芸认为一起练歌也可以增进母女感情,并希望女儿以后有机会上电视表演。

鼓励14岁女往艺术发展

14岁的大女儿林沁恩从小喜欢表演,问陈毓芸是否鼓励她进娱乐圈,她回答:“其实我们很鼓励她往艺术方面发展。不过我跟她说,新加坡社会很现实,希望她能够在演技以外有一技之长,她也很明白,所以会专注学业。”

《总统星光慈善》将在11月10日晚上7时半通过新传媒电视5频道现场播映,并在17日下午4时半重播。所有善款将捐给“总统星光慈善”名下的67个慈善团体。公众可拨打以下号码捐款:1900-112-8821(10元)、1900-112-8822(50元)、1900-112-8823(100元),上网www.giving.sg/psc2019(任何数目),或扫描PayNow QR码(任何数目)。

20191018_showbiz-chen-03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