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是警务处长早开真枪" 陈百祥慰警惹怒网民

陈百祥到警署力挺警察。(互联网)
陈百祥到警署力挺警察。(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艺人陈百祥一向支持香港警察执法,日前他和老婆现身警署给警员送奶茶,并语出惊人说,如果他是警务处处长,早就开了真枪。视频公开后引来轩然大波。

香港网友在面簿上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指陈百祥在公开场合与多位港警谈话,他不断声明支持港警执法的立场,又称是示威者主动挑衅港警,狠批示威者。然而,陈百祥在影片中更表示:“如果我是警务处处长,早就开了真枪。”一旁多位港警更是以笑声回应,令网友相当愤怒,认为他居然公然鼓励警察去杀人。

chen_bai_xiang_dao_jing_shu_li_ting_jing_cha_.__Medium.jpg
陈百祥到警署力挺警察。(互联网)

从网上公开的视频看,片段一开始,陈百祥向一帮警务人员说:“我觉得好像剩下警察是唯一最正义、最懂道理,其他部门好像帮不到你们,我们这些普通市民只可以在心里支持你。”

陈百祥也透露曾在1968年考过警察,如今已69岁,想当辅警已超龄。“最重要的是一个心,知道大家真的辛苦,我百分百支持你们。”

影片最后,陈百祥说:“我们香港内部的事,一定内部解决,问题是何时解决。如果我做警务处处长就好了,两个月前已经开了真枪,很快解决。”

chen_bai_xiang_jing_chang_yu_chu_liang_ren_.__Medium.jpg
陈百祥经常语出惊人。(互联网)

言论两极化

陈百祥的开真枪言论发酵,引来香港市民的不满,且认为言论两极化。

不少网民昨日(10月18日)为此事再在面簿上反击他,觉得陈百祥这样做实在过分,所以不得不站出来骂人。

也有网民异口同声直斥陈百祥,指他不但吹捧自己,更鼓励警员开真枪:“说没有部门帮忙,只有警察,现在他这句话说得太毒,将整个政府同警察对立。”、“他要是做了警务处处长,可能两天就输光了钱发不出薪水。”不过也有网民认为他做得对,是在散播“正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