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沙嫂忆夫 心肠太好常被骗

王沙。(档案照)
王沙。(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追忆丈夫,王沙嫂娓娓道来,本地喜剧瑰宝王沙因心肠太好,经常被骗!

王沙嫂与新马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因《弟啊,阿甲阿甲就好!》有声书今午上电台96.3好FM林安哪《娜些美好的》节目,过后接受《新明日报》访问。

王沙叔逝世已21年,亲切的王沙嫂受访时,追忆王沙生前种种仍历历在目,忍不住说“好人难做”!

“他心很软,人家有困难他一定出手帮忙,印象中海外有个说自己是‘记者’的人,来新住酒店却没钱支付房钱,王沙接到电话就去酒店帮对方还钱,还把对方接到家里来住,那人来住还不算,他口中的‘老婆’居然也来白吃白住,说是银行账号有问题,后来

我们才知道,那‘老婆’来新是为了堕胎,而且医药费也欠了不给!”

“他有个印尼朋友来新开刀,居然也叫来住我们家,老婆也来了,最糟的是,他住了几天,香港打电话来有电影找王沙去拍,我得跟着飞香港,家里剩下我妈妈与小孩,怎么可以?结果只好帮他找附近的酒店,没想到那印尼朋友居然不爽,从此不睬我先生!”

有关欠王沙款项者,王沙嫂摇头说多得是!但有关欠款她已记不清。

“他这人很讲义气,黑白两道都不怕。”

王沙嫂为王沙生了三子一女,目前事业有成,还有10名孙子女,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王家都是有福气之人,但王沙嫂笑说,家中成员无一人对演艺圈有兴趣。

“王沙在家里很严肃,孩子都不太敢跟他说话,哈哈。"

个性低调随和,人也很和蔼的王沙嫂,平时嫌少曝光人前,为了《弟啊,阿甲阿甲就好!》有声书受访,笑笑说喜欢“躲起来”,因为怕不自在。

不过,她因欣赏苏章恺对王沙叔的推崇与厚爱,在苏章恺为《弟啊》担任编采期间,她提供了不少珍贵资料,包括罕见的剪报与图片,她说:“他(章恺)太有心了,我很开心,希望大家能都支持这本书。”

据悉,为了照顾王家人的隐私,章恺避开选用太多王沙叔家人的照片。

《弟啊》有声书也将收录至少10首潮州歌曲,读者只须扫一扫书上的二维码就有得听。

《弟啊,阿甲阿甲就好!》有声书已订于11月17日推出。

20191022_enews_smwangsha2_Small.jpg
王沙嫂今午在新马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陪伴下,来到《新明日报》会议室接受记者访问。

他见谁被欺负 都会抱不平

艺人朋友被黑道欺负,王沙叔挺身而出!

王沙嫂受访透露,王沙叔对人热血、义气相挺,见谁被欺负都会抱不平,有艺人被黑道欺负,他也会站出来力挺朋友。

“他朋友很多,因为爱帮人,很容易被骗,但他对朋友总是不设防,有时与他起争执就是为了他这个性。”

说到拍戏趣事,王沙嫂透露,王沙叔在香港拍《老夫子》时,出外景没下妆就在金融区走着,有几个女生经过,冷不防被撞到,吓得花容失色大叫,王沙嫂说起来时,忍俊不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