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写给天上的你》 前艺人写给过世亲人真情流露

文鸿透露今年的寄件者也包括本地艺人。(档案照)
文鸿透露今年的寄件者也包括本地艺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富贵山庄和UFM100.3 DJ黄文鸿发起的一系列生命教育活动,打头阵的就是《写给天上的你》。上个月起,这项征文活动再次启动,鼓励大众写信给过世亲友,说出内心来不及说的话。

文鸿透露今年的寄件者也包括本地艺人,但碍于隐私不便透露详情,不过他指出其中一名淡出本地电视圈的艺人,私下传给他一封给外婆的英文手写信,信中提及她的最大遗憾是没机会让外婆和小女儿见面,字里行间真情流露,让人动容。

除了艺人参与,也有本地过世作家好友的怀念信。征文活动可以选择以笔名投稿,过后将选出10封感人信件刊登于《联合早报》、10封制作成空中节目于UFM100.3播出,获选者将获得图书礼券,不过文鸿强调:“这不是一个征文比赛,它的意义大于比赛结果。早报和UFM100. 3文章的筛选会考量文字和口语呈现的感觉,并不是说选出的信件是最好的,每一封都有它的意义和感人的地方。”

去年《写》空中节目反应热烈,许多听众表示听了后更想珍惜身边的亲友,“这肯定我们将它们分享给读者和听众的决定,这些信不只是单纯的告白,还有鼓励大家珍惜身边人的社会功能。”所有信件也都有可能收录在明年出版的书籍《写给天上的你》。

whatsapp_image_2019-05-31_at_2.59.39_pm_Small.jpg
进年出版的书籍《写给天上的你》。(档案照)

今年《写》也开设了英文组和学生组,征文活动于这个星期五(10月25日)截止,公众可上网letterstoheaven.sg点击“分享信件”投稿,或将信件连同姓名、电邮地址、联络号码,(如果是学生,也请注明所就读的学府和年级)邮寄至《写给天上的你》SPH Radio, UFM100.3 1000 Toa Payoh North, Singapore 31899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