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别》作曲人殷文琦胃癌病逝

知名音乐制作人殷文琦不敌病魔逝世。(新浪娱乐图)
知名音乐制作人殷文琦不敌病魔逝世。(新浪娱乐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香港歌神张学友凭金曲《吻别》登上96.3好FM“好歌发烧榜”的“辉煌九零”榜首,不料却传出《吻别》作曲人、知名制作人殷文琦15日胃癌病逝,终年54岁。

殷文琦曾写过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又以1993年的《吻别》最为著名。晚年他与女儿、女婿一同住在北京,近期因罹患胃癌,饱受病魔之苦,3月回台医治,15日因第三次手术失败,不幸病逝。

殷文琦擅长作曲、编曲,曾以张镐哲的《北风》拿下第二届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并以《吻别》夺得第五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其中《吻别》助张学友打开台湾市场,光台湾销售量就达136万张,他更获得张学友点名感谢。

为华语乐坛贡献不少作品

殷文琦也与刘德华(《宁愿我伤心》)、周华健(《今夜该有的心情》)、谭咏麟(《难舍难分》)、叶蒨文(《真心》)、吕方(《爱一回伤一回》)、陈淑桦(《爱是唯一的理由》)、林慧萍(《我是如此爱你》)、李翊君(《珍重再见》)、张雨生(《就算为你也是为我》)等港台歌手合作,并曾任宝丽金、波丽佳音唱片公司音乐总监,为1987至1998年的华语乐坛贡献不少作品。

F.I.R(飞儿乐团)的成员陈建宁受访时回应台媒说:“殷老师对音乐很执着认真,去年底我还在中国索尼当音乐总监时,他有说在筹备新世纪音乐专辑,后来就没有消息,原来是生病了。他的个性低调,不太愿意麻烦别人,微信朋友圈都在分享美食,都是美好的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