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候:黄智雯喜欢到处整人

字体大小:

无线台庆盛事《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即将下个月(11月)登场,去年“新马视后”黄智雯今年大有机会凭《街坊财爷》再获提名最佳女主角。不过大家可能料不到这名演技出色的视后小时候其实非常顽皮,喜欢跟好友到处“整蛊”(整人)。

黄智雯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笑说:“香港以前有一个节目叫《整蛊电话》,我当时很爱这个节目,觉得很有趣。我就打电话叫外卖,要30份牛腩河粉,送去同学的家。当时我只有4年级,9岁而已,哈哈!”年纪轻轻却胆大妄为,她坦言不知道后来结果如何,而同学至今还不知道是她搞鬼。

20191031_showbiz-huang-05_Small.jpg
黄智雯今年有机会凭《街坊财爷》再获提名最佳女主角。(梁麒麟摄)

后来学校老师知道黄智雯爱整同学,于是命令她不得在学校搞怪,让她和朋友决定往外“发展”,去整陌生人。“我们去茶餐厅、酒楼,不认识的人也整,真的很过分和无聊。有一次在洗手间里,一个女生进了隔间,我们从上面洒一些水滴下去,没等她反应过来,我们马上拔腿跑出去!”

父母知道她小时候的“整蛊”事迹吗?黄智雯摇头说:“我父母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些事,他们知道我爱表演、爱玩,但不知道我爱作弄人,所以这访问最好不要播出,哈哈。”

黄智雯很感谢两个童年玩伴,愿意跟她一起疯,给了她一个很自由和开心的童年。“她们两个是最支持我的,我们现在还保持很好的关系。她们虽然已经变成妈妈,但我们一聚在一起便会讲小时候整过谁,爱作弄谁等,有很多很开心的回忆。”

小学二年级 就有表演欲

20191031_showbiz-huang-02_Medium.jpg
黄智雯小时候样子可爱。(受访者提供)

她也很感激父母给她很大的自由,“他们知道我爱演戏,爱表演,会让我去学。我小学二年级就会在家里跟姐姐、表哥、表姐一起唱歌和演戏给家人看,真的很有趣!我的表演欲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黄智雯爆料小学5年级最迷美国歌星麦克杰逊,也因为他而爱上舞蹈,“我几乎每天会跟姐姐看他的MV,甚至会穿上拖鞋,在家里跳moonwalk舞,很疯狂的!”

童年爱逛机场 毕业当空姐

香港演艺学院毕业后,黄智雯于国泰航空当了3年的空姐。她透露当空姐可能跟她小时候喜欢逛机场有关。

原来她当时住在启德机场附近,每次看见飞机飞过,特别有感觉。有一段时候,她每天放学都会跟两个好友去机场漫无目的地走一遍,在那里吃午餐,扮接机的人。扮接机的人?她笑着回应:“我们就拿出一张纸随便写一个名字,扮演接机的人,真的很无聊。长大后,我当空姐,可能是因为我很爱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吧。”

小时不爱美 没想过参加选美

20191031_showbiz-huang-03_Small.jpg
黄智雯小时候庆生的照片。(受访者提供)

2007年,黄智雯参加香港小姐选美比赛,打进最后5强,虽没能夺冠,但无线仍签她为艺人。有趣的是,黄智雯小时候根本不爱美,也认为自己不会参加选美。
她说:“我小时候不爱美,很丑的,有很深的近视,眼镜很厚,眼睛又很小。不知道为什么升上高中后,很多男生觉得我很可爱,可能是因为我开始戴隐形眼镜,但是我觉得自己其实很丑。”

入行后,黄智雯从跑龙套做起,接着演了《律政强人》《三个女人一个‘因’》《降魔的》等剧集,演技受到观众好评,渐渐开始走红,去年更在《万千星辉贺台庆》夺下“新马视后”。

如果能回到过去,她想跟小时候的自己说什么?她回答:“我想感谢她,因为她很自由自在,忠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今天才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她也没有今天的我。”

要看黄智雯主演的剧集,可透过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Starhub Go Select和TVB Anywhere+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