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婚姻之道 刘嘉玲:犯错难免 互给空间

刘嘉玲认为做女演员没有内涵就会沦为花瓶。(陈斌勤摄)
刘嘉玲认为做女演员没有内涵就会沦为花瓶。(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与梁朝伟结缡11年,刘嘉玲前天(11月3日)受访时谈婚姻保鲜:“最重要的是相互给予足够空间,相互尊重欣赏很重要。”她说:“每个人或多或少会犯些错误,但两个人都要珍惜这么多年建立起来的感情。”

刘嘉玲前天受邀来新担任“才华”评审,她透露老公梁朝伟很羡慕:“我一到,梁先生就说:‘你就好啦,可以吃海南鸡饭’,他也喜欢这里的叻沙、肉骨茶。”

她透露私下常常来新:“很近,这里很轻松又有美食。可能是我80年代开始的一种情结吧!那时我常来新加坡登台演出,一住就是半个月、一个月,很熟。”

whatsapp_image_2019-11-05_at_8.52.16_am_Medium.jpg
梁朝伟近日学冲浪。(取自刘嘉玲IG)

梁朝伟最近在学冲浪,刘嘉玲表示没一起学:“冲浪我应该学不会啦!能学会滑雪已很不简单,而且我很怕浪过来的感觉。”

她私下保持积极运动:“滑雪、打乒乓球,就是要让自己出一身汗。运动不仅让皮肤新陈代谢,而且让人有好的精神面貌。老,是肯定会老,但做为演员精神面貌很重要。”

73482824_2547791721946058_5159737151205670912_n_Medium.jpg
梁朝伟近日学冲浪。(取自刘嘉玲IG)

最想演“隔壁黄太太”

刘嘉玲表示这次愿接下评审工作,是因娱乐圈有青黄不接的时候,她说:“我们这一代人还在拍,但我们都50多岁了,这个行业需要不断涌现新人。”

她给新演员的忠告是:“不要以为做演员很简单,除了外貌漂亮还要有责任感。我觉得天文地理、历史文化、艺术音乐什么都要懂,才能做个称职的演员。懂得越多对演戏才有帮助,不然你就是个花瓶,没有纹路。”

刘嘉玲表示下部作品还没落实,至于吸引她的角色,她说:“可能是没演过的,比如‘隔壁的黄太太’。50多岁的女人,已开始有上了年纪后的生理反应,甚至有点老人痴呆。这样一个面对家庭、工作、生活、社会环境不确定,最自身不自信的角色。有点像朱丽恩摩亚(Julianne Moore)的《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

cbk_0575_Medium.jpg
刘嘉玲认为做女演员没有内涵就会沦为花瓶。(陈斌勤摄)

自认“唱歌不好” 仍可能出专辑

刘嘉玲早前为主演电视剧《半生缘》献唱《花开凋落》。考虑再出专辑?她笑说:“没什么不可能的!”

不过她也幽默表示:“但我唱歌是不好的。我身边太多天王巨星了,他们唱得太好了,对我打击很大。他们也不会鼓励我唱歌。”她点名喜欢本地歌手林俊杰、许美静与孙燕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