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聪秀43寸胸肌 向“未来女婿”下马威

字体大小:

香港演员张继聪日前在社交媒体分享他与两岁女儿张靖的海滩照。照片里的他,秀出43寸胸肌和块块分明的腹肌,留言:“昨天第一次和妹妹(指女儿)去沙滩,我决定隆重其事。因为我是她人生中,第一个牵着她的手漫步沙滩的男性,一定要尽力做,将来如果她跟其他男生介绍老豆时,我希望她是用这张照片。”女儿未长大,就先给“未来女婿”下马威。

盼未来女婿爱运动能挨苦

张继聪应明晚在天映频道播出的作品《如珠如宝》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聊起“吓退未来女婿”一事,他大笑一声说:“孩子还小,是一个玩笑。但当然希望我的女儿,不管是她自己也好,或是选的朋友也好都会喜欢运动。我注重的是一个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做运动能让身体健康,心态也会好的。”他表示,女儿不一定要找“大只佬男友”,但希望未来女婿喜欢运动,也挨得起苦。

请张继聪传授几招健身贴士给新加坡男士时,他说一定要找到健身的理由。他曾是瘦子,就读演艺学院时瘦到看似驼背,老婆谢安琪曾笑他的身形宛若未发育的中学生,穿起上衣领口都是松的。

促使他健身的理由是工作。当时,他为了在舞台剧里仿效已故美国演员Marlon Brando(马龙白兰度)才开始去健身。他说:“当然要付出啦,要找到一个好的教练,持之以恒,那些肌肉就会慢慢出来的。要找到一个值得挨的理由,有些人是为了追女孩,吸引女生望一眼,我呢,就是为了工作。”

角色不设限 保持“新人”状态

主打电影市场的张继聪产量颇高,《如珠如宝》是今年的贺岁片,随后有《P风暴》《犯罪现场》等。张继聪盼接到更多破格的角色,说:“我很喜欢为角色做功课,很享受这个过程的。”为人父后,他也不打算设限可演绎的角色,“从来没有!主要是剧本,会去想它要传达什么,剧本好的话,我什么角色都会演。”

《如》讲述一群身怀绝技的老人,他们誓要保住老人院这个家,以报答院长救命之恩。张继聪在片中与多名演艺圈前辈合作,包括洪金宝、梁小龙、泰迪罗宾、吴耀汉和恬妞。在前辈面前,童星出身、演艺经验丰富的张继聪也还是“新人”。

他说:“不过,我一向来都保持着当新人的感觉,觉得这样会好一点。前辈们的作品是我从小看到大的,能合作很开心。”

请他分享对前辈的印象,“Uncle Richard(吴耀汉)会跟我聊很多爸爸经,小龙大哥会谈功夫,大哥大洪金宝会说以前拍戏的事情。跟恬妞姐第一次合作,她真的很温柔,很有女明星的优雅气质。”

再问张继聪视什么为“如珠如宝”?他答:“一定是我的家人!”打趣追问爱妻与孩子之间谁更“宝贵”,他笑回:“最好是不要有排名,这样我就安全了。都是一样!”

由张继聪主演的《如珠如宝》明晚(10日) 9时将在天映频道(新电信电视585频道、星和视界868频道)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